坑口拉运热情较高 动力煤基本面有所好转

2022-05-24 08:00:49 新浪网 

来源:方正中期期货作者:胡彬

【行情复盘】

本周动力煤主力合约ZC2209震荡偏弱,整体重心有所下移。

09合约周五(5.20)收盘在830元/吨,周跌幅1.59%。港口5500大卡现货报价约为1205元/吨。

【重要资讯】

供给方面,煤矿产出在保供的要求下维持高位。在经历了前期降价后,坑口采购积极性有所回升,矿上排队车辆明显增加,但拉运仍然以长协为主。

库存方面,大秦线集中检修马上结束,预计港口库存也将有所回升。目前港口现货价格不确定性较强,淡季因素叠加上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下游电厂多以观望为主。

需求方面,沿海终端电厂日耗维持较低水平,而库存持续上升。受疫情影响,很多工厂处于减产或停工状态,再叠加上传统淡季来临,整体终端需求较为清淡。

进口煤方面,由于内外价格倒挂,市场采购积极性不高,整体上依然以观望为主,成交较少。其中印尼煤由于周边需求较好,价格较为坚挺,而俄罗斯煤近期关注度有所升高。

【交易策略】

综合来看,目前价格指数停发,现货价格暂时企稳,供给端维持正常产出。

需求方面,坑口拉运热情较高但依然以长协拉运为主,港口方面下游采购热情较差。

库存方面,大秦线检修即将结束,预计港口库存将有所增长。

进口煤方面印尼煤价格依然优势较弱,贸易商以及终端用户多以观望为主。

整体来说动力煤基本面较前期略有好转,尤其是上游方面,但政策面压制始终存在,建议维持逢高沽空的操作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