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盘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05-25 19:05:4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5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1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1.7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经济指标低迷,美元汇率走弱的背景下,NY黄金价格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而东京主力合约在结合了日元汇率跌破127日元关键价位的走势之后,回落至7600日元以下水平收盘。公布的4月份美国新建住宅销售数量为59万1000户,比上个月减少了16.6%,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住宅贷款利率和住宅价格的上升是销售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另外,美国S&P发布的5月份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景气指数(PMI)速报值来到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使得美元大幅下跌。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2.718%,成为4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NY黄金主力合约延续前一天的良好走势,在1860美元一线以上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盘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27日元整数位一线支撑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加大的压力。虽然NY黄金价格走势良好,多空材料抵消之后东京黄金主力合约依旧保持在7600日元一线附近做横盘整理。交易思路上可以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5月2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6.70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维持高位振荡的背景下,东京主力10月合约在技术性做多势力的资产下再度上涨至246日元一线收盘。中国各地的新冠疫情呈现稳定趋势之后,市场开始关注复工复产之后对于原材料的短期需求,各项统计显示中国国内大宗商品去库存进程较快,之后封禁解除之后将迎来一波采购高峰。上海主力9月合约保持在13000元整数位以上水平并有继续向上尝试突破的迹象。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依旧受到产业链混乱的影响,开工率一直没能回复,使得日本国内现货需求依旧低迷。后市关注外国来日旅游解禁后商用车轮胎的需求情况。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伴随主产区开割,现货价格开始小幅走低。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507吨,较4月中旬上升162吨。

  现货方面,5月24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3.5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7.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盘振荡,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站上短期转换线245日元一线之后,可能向中期基准线254日元一线回归。整体持仓小幅减仓至9000手以下水平,显示有部分短期空单选择获利了结,短期市场可能向有利于做多势力的方向转移。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多做尝试。

  5月2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4.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