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油价格飙升超过6美元/加仑!需求已出现裂缝?

2022-05-26 11:18:54 金十数据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周二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4.599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比去年同期高出51%。加州的平均汽油价格已超过每加仑6美元。

作为环保的坚定支持者和传统的汽车之城,洛杉矶的平均汽油价格比美国其他地方要高。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3月下旬,洛杉矶司机支付的汽油费用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每加仑1.80美元以上,是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至少到目前为止,尽管加满一箱汽油的成本上升了约24美元,但夏季旅行计划似乎未受影响。南加州汽车俱乐部预测,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将有260万当地居民开车上高速公路。这比2021年增长5%,但比2019年新冠疫情之前低约7%。

尽管早些时候预计今年夏天美国汽油将保持强劲,但目前看来,随着价格飙升,汽油需求开始出现裂缝。

周三,美国汽油的4周滚动需求跌至2013年以来(不包括2020年)同期的最低水平。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美国汽油需求下降了近5%。

这一回调令人怀疑早些时候对今年夏天驾驶旺季的预期,美国汽车协会此前预测,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的旅行量将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随着过去两周内油价几乎每日都刷新高,该预测可能会受到质疑。上个月,EIA警告说,高价可能会抑制今年夏天的一些休闲旅游活动,但仍预测消费量将高于去年。

BNEF分析师Danny Adkins表示:

“过去三周的数据显示,随着我们进入夏季驾驶季节,消费仍在努力克服价格上涨的问题,从而抵消了4月份强劲的需求增长。”

祸不单行!加州汽油价格面临多重上行风险

油价跟踪机构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油价飙升的原因是炼油厂停产。

虽然当地炼油厂问题已基本解决,但汽油价格仍在继续攀升。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本周洛杉矶的普通汽油价格上涨至每加仑6.09美元,仍比约每加仑4.60美元的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1.50美元。

加州的汽油价格在全美遥遥领先,主要是由于税收较高和碳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导致的。根据贸易组织西方国家石油协会(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的数据,这些措施使加州每加仑的汽油成本增加了约1.30美元。

此外,加州进口的原油和石油精炼产品都必须用卡车或油轮运输。发言人凯文·斯拉格(Kevin Slagle)说:

“我们没有能够从德州和美国其他地区运输石油的管道,因此我们必须从世界各地获得石油。”

加州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在夏季旅行活动回升时再次飙升。与此同时,加州一项计划中的税收上调即将生效,该州一家雪佛龙公司的炼油厂计划进行维护,一家为美国西海岸供应产品的韩国炼油厂在火灾后有部分装置下线。

为了让司机们松一口气,今年竞选连任的民主党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提出了一项11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向私家车和卡??车车主退款400美元,最多为两辆车提供800美元的退款。

汽车俱乐部发言人道格·舒佩(Doug Shupe)说:

“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加州广泛的成本增加,包括劳动力、电力和其他能源,以及无数其他更加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增加的商业诉讼费用。这些因素都导致加州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上涨。”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