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偏好升温,布油涨3%创近二月新高

2022-05-27 07:11:07 汇通网 

  周二(5月26日)美油期货上涨3.4%,结算价报114.09美元/桶。得益于市场普涨,且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在夏季驾车出行季节来临前显露持续减少的迹象,油价录得连续第二天走高。

  由于需求反弹和俄罗斯供应中断,全球原油市场继续趋紧。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的季节性水平,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屡创新高。BOK Financial高级交易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人们意识到供应将继续萎缩,这就是推动原油价格走高的原因。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由于夏季驾车季的开始将维持美国库存下降的趋势,原油市场将继续保持紧俏,因此原油价格上涨。”

  在美国,随着其最大的仓储中心供应重回下降趋势,近月合约与一个月后交割的合约之间的价差扩大至每桶近3美元。国际基准布伦特的同类价差也在走扩,周四一度升至3.20美元,为3月底以来最大。价差走扩之际,原油价格上涨和燃油价格创新高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

  随着夏季需求迫近,价差的飙升显示了对即刻可用原油的需求提升。现货市场的强势也在推动价差走扩。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已连续三周减少。欧洲也一直在采购轻质低硫原油,以弥补俄罗斯供应缺口。

  交易员称,至少在美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缓解,因为从德州油田管道输送至库欣可以实现盈利的时间窗6月份会开启。不过在欧洲,一连串的油田维护活动加剧了轻质低硫原油供应的短缺。

  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联盟将在6月2日的会议上坚持去年达成的石油产量协议,在7月增产43.2万桶/日,不理会西方要求其更快增产以缓解油价急升趋势的呼吁。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为什么要调整正在完美运行的计划呢?即使再也无法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也将宣布增产43.2万桶/日。

  西方国家一直要求OPEC+加快增产速度,前者正努力应对处于纪录高位并威胁经济增长的通胀。OPEC+成员国坚持认为,石油市场是平衡的,最近的价格上涨与基本面无关。

  OPEC+将在9月底前完全结束减产,但实际上该联盟的产量一直在大幅下降,因制裁和买家不愿购买导致俄罗斯产量锐减,且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的产量远低于目标水平。

  内部数据显示,4月OPEC+产量比目标水平低2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占缺口的一半。即使没有正式的禁令,俄罗斯的石油供应量也大大减少,因为买家和贸易公司都避开了该国的供应商。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该国今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凝析油产量预计将下降逾8%,至4.8亿-5亿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