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盘整理,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2022-05-27 17:44:2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53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1.7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消化了前一天公布的5月份FOMC声明内容之后,结合美元汇率的走势一进一退。东京主力合约在日元汇率围绕127日元一线小幅震荡的影响下,横盘震荡后依旧保持在7500日元以上水平收盘。由于近期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以及受到各企业业绩恶化的影响,美股市场也是保持在低位运行。市场对于美联储中期保持加速金融紧缩政策的预期有所改观。加上中国政府严格的清零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刷退的担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再度进入投资者的视野。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2.3个基点(bp)来到2.77%一线收盘。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至1852.8美元的日内高点后,受到短期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尾盘小幅回落至1850美元一线以下水平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站上127日元整数位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支撑。虽然NY黄金价格缺失了此前反弹的动力,但东京黄金主力合约结合日元企稳的利好,依旧保持在7500日元一线水盘。交易思路上可以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5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1合约开盘在24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7.08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维持高位振荡的背景下,市场整体走势逐渐走强,主力月合转向11月合约后再价差转转移过程中,结合晚盘一度接近250日元整数位一线水平。中国各地的新冠疫情呈现稳定趋势之后,市场开始关注复工复产之后对于原材料的短期需求,各项统计显示中国国内大宗商品去库存进程较快,之后封禁解除之后将迎来一波采购高峰。上海主力9月合约保持在13000元整数位以上水平并有继续向上尝试突破的迹象。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依旧受到产业链混乱的影响,开工率一直没能回复,使得日本国内现货需求依旧低迷。后市关注外国来日旅游解禁后商用车轮胎的需求情况。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伴随主产区开割,现货价格开始小幅走低。东京5月合约在250.7日元掉月,交割数量为259手合计1259吨。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507吨,较4月中旬上升162吨。


  现货方面,5月26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6.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8.7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2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站上短期转换线245日元一线之后,可能向中期基准线254日元一线回归。整体持仓小幅减仓至9000手以下水平,显示有部分短期空单选择获利了结,短期市场可能向有利于做多势力的方向转移。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多做尝试。

  5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