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钢持续反弹 对钢价将形成拉动

2022-06-01 07:15:08 兰格钢铁网 

■ 今日市场

虽然近期市场质疑声音较多,且在态度上多对华东复工复产消息比较懈怠,但是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市场依旧对可能出现的采购需求抱以希望。虽然技术盘依旧是减仓上行,但是从价格走势来看,底部价格已走高,且已超过昨日我们预测的4670压力位,目前需关注是否可以有效站稳即可。

今日国内黑色系期货价格高开运行,现货价格探涨。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4684涨69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789涨62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2695涨73.5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3511.5涨8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92.5涨18个点。截止31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748较上一个交易日涨4元;热卷均价为485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5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98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0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32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445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 市场分析

从当前的需求端变化来看,依旧是消息面大于实际表现。从导向来看,华东复产进度加快,华北虽然仍有部分封控区,但部分区域解封,后期主基调还是复工为主。不过目前供应端变化不大,多数钢厂并未传出明确减产消息,所以当前的供应端压力还是偏大,各地库存压力则是最好体现。

日内国家统计局出台PMI数据,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同步回升,分别为49.6%、47.8%和48.4%,虽仍低于临界点,但明显高于上月2.2、5.9和5.7个百分点。虽然近期疫情形势和国际局势变化等因素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现,我国经济景气水平还是较4月份有所改善。

供需变化角度来看,供需两端均有所回升,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49.7%和48.2%,比上月回升5.3和5.6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产需均有不同程度恢复,但恢复动力仍有待增强。5月依旧受疫情影响,整体乐观有限,6月复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快,数据有望持续改善。

另今日市场传出消息,山东省德州出台落实省工信厅等四部门《山东省2022年粗钢产量调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主要内容即粗钢真实产量的调查与调控的落实。对此消息外围多持观望态度,周边省市尚未反馈收到消息。但受此消息提振,减产再次被提上议程,个别钢厂反馈已出现惜售行为。

■ 价格预测

综合来看,虽然当前供需结构未有明显改善,但技术盘阶段性上涨趋势仍未更改。以螺纹钢期货来看,短期关注4670-4700附近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若节前需求释放,不排除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但依旧是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待,后期依旧会面临风险压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