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期货近期大幅回调原因以及后期走势解析

2022-06-20 13:36:31 兰格钢铁网 

黑色系期货近期大幅回调原因以及后期走势解析:

1、上周美联储意外加息75个基点,大超市场预期,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由此引发金融市场对后期紧缩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大增。另外根据目前美国的国内通胀情绪来看,后期预计会继续大幅加息。

2、国内钢材市场的需求迟迟难以启动,从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处于低位,而因为对于未来的乐观预期,期货价格持续上涨,甚至一度升水于现货价格,进而也导致钢材库存持续累累积,钢厂及现货贸易商压力持续增加。

3、上周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不及市场预期,5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单月同比-41.8%,增速虽然比4月份有小幅增加,但是增速明显小于市场预期,进而引发市场对于后期钢材需求的担忧。

4、原料端目前虽然依旧处于高需求的状态,但是在钢厂利润亏损,政策端粗钢去产量消息持续发酵下,对于未来预期需求会大幅转弱,进而形成钢材和原料的负反馈机制。

5、短期市场来看,下跌往往是短期急促的释放前期价格积累的风险,此后在观察基本面变化情况。目前来看,钢材和原料同样面临的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去产量政策能否真正落地执行,如果能够落地,那么对于钢材来说,将会有明显支撑,因为后期钢材需求肯定是环比好转的,对于原料来说,那就是明显的压制。反之的话,钢材或许会持续低位波动,而且钢厂利润也会长时间位于低位。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