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2022-06-23 20:00:4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5.98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美联储积极推进金融紧缩政策的背景下,对可能带来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美国长期利率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回落至135日元一线后小幅震荡收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强烈承诺回归2%的通货膨胀目标,且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完全可以应对紧缩政策。同时他也再次重申了实现软着陆非常困难,已经事实上承认了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由于该内容的鹰派成都并没有超出上周FOMC声明,美元进一步升值的期待遭到落空。而另一方面,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开始转移到明年可能出现美国经济衰退的问题上。虽然有不少投资者认为经济陷入衰退不可避免,但多数出现大的经济萧条。美元兑日元汇率经过小幅回落后,尾盘再度回到了136日元左右。在主要国家中唯有日本央行坚持一贯的宽松政策,下世界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观测背景下,日本央行与各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差距成为市场焦点,且日元继续贬值的观点依然占据优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在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后,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36日元一线附近,技术上呈现较强的中期走势。预计日元汇率还会再向上尝试突破。交易策略上还是建议顺势做多,同时也要关注近期日本通胀指标。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134.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0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虽然延续了前一天美股市场大幅反弹的走势,日盘大多数交易时间表现强劲,但尾盘在高位做空压力下日经平均指数回落至261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超过600美元的涨幅反弹,带动东京市场早盘风险持仓偏向升高。短期做多资金占据优势。同时,在日美利率差的背景下,外汇市场上日元加速贬值,对汽车等出口股形成了利好,但最后由于半导体相关股票抛售压力明显。尾盘,由于美国股指期货表现出疲软的动向,加上亚洲股市纷纷下跌,使得东京市场上投资者心理恶化。另外晚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市场上观望氛围逐渐升温,也抑制了做多势力的进一步抬头。进入欧美交易时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反复强调强烈承诺减缓通货膨胀的同时,也没有否认大幅收紧金融政策将导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市场上的担忧抑制了美股整体的走势,各主要指数均小幅下跌收盘。NY道琼斯指数回落至3040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市场晚盘也小幅收低在26100日元一线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伴随美股技术性反弹后在26500日元一线遭遇到一定的抛空压力。而下方,前期低点的25600日元一线附近成为短期较为有力的支撑。一目均衡表上来看,日经指数在云层至中期基准线形成短期的小幅振荡,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