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周线二连阴,FED无条件抗通胀,拜登有意助攻

2022-06-25 11:19:01 汇通网 

  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周下跌,并刷新5月中旬以来低点,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不惜一切代价抗通胀,拜登政府考虑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欧美PMI数据表现不佳,OPEC+料持续加速增产。

  鲍威尔:不惜一切代价抗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表示,央行并没有试图制造经济衰退来阻止通胀,而是完全致力于控制物价,但这样做有可能导致经济下滑。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持续加息是适当的,具体速度取决于经济前景。政策制定者需要灵活应对之后公布的新数据。如果证明有必要,他拒绝排除单次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

  富士富证券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表示:“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将阻碍经济复苏并抑制燃料需求,石油市场仍面临压力。美国和欧洲对冲基金在第二季度末之前一直在抛售头寸,这也正在冷却投资者情绪。”他预计,WTI原油可能在7月4日美国假期前跌破每桶100美元。

  Kotak Securities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Madhavi Mehta表示:“随着各国央行和主要机构下调增长预测,需求担忧正在加速……由于增长忧虑高企,市场对经济数据的反应可能在短期内加剧,如果出现放缓迹象,价格可能会承压。”

  欧盟PMI数据不佳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2.4,刷新23个月低位,企业信心目前处于通常预示经济衰退的水平,对前景的担忧大幅增加,提升了经济衰退风险。

  德国6月份PMI数据低于预期,德国经济几乎失去了放宽疫情限制措施以来所获得的所有上升势头,服务业增长连续第二个月大幅降温。但最令人担忧的可能是需求的广泛下滑和制造业新订单的下滑加剧。

  SPI Asset Managementd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在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远低于预期以及德国制造业数据下滑之后,原油期货开启卖出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原油价格上涨将对任何感知的或以其他方式增加的供应投入变得超级敏感。”

  OPEC+料持续加速增产

  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很可能会在8月坚持加速增产计划,以期在美国总统拜登计划访问沙特阿拉伯之际缓解原油价格涨势和通胀压力。

  OPEC+在6月2日的会议上同意,7月将增产648000桶/日,即全球需求的7%,并在8月维持同样的增产规模,高于最初计划的432000桶/日逐月增产幅度。但由于一些产油国投资不足,以及最近俄罗斯产量下降,该集团一直难以实现月度增产目标。

  利比亚东部遭到封锁之后,该国石油产量仍然不稳定。利比亚石油部长Mohamed Oun周一表示,该国的总产量约为每天70万桶。距离去年的120万桶/日相去甚远。

  新加坡DailyFX分析师Leona Liu表示:“由于OPEC+主要石油生产国可能没有足够的闲置产能,未来几个月供应担忧可能会持续存在……夏季旅游旺季将推动需求进一步增长。”

  对俄能源制裁效果有限

  由于遭受西方制裁,全球第二大出口国俄罗斯的石油无法顺利进入国际市场,而且相关生产设备进口也面临限制,市场担心其产量可能大幅下降。

  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6月22日)表示,在西方对其实施制裁后,俄罗斯正在将贸易和石油出口转向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另有报道称,印度正在为俄罗斯顶级航运集团Sovcomflot的子公司管理的数十艘船舶提供安全认证,这使得俄罗斯石油能够出口到印度和其他地方。

  海通期货分析师写道:“有更多数据证明,俄罗斯原油供应受制裁的影响比大多数人此前估计的要小,短期内供应规模增幅可能大于预期。”

  拜登着急了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通过一项为期三个月的联邦汽油税(每加仑18.4美分)暂停征收措施,以帮助降低创纪录的油价,并在今年夏天为美国家庭提供临时救济。拜登在过去一周抨击石油生产商向股东发放了数十亿美元并建立现金储备,而不是提高产量。随着通胀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一策略激怒了立法者和选民。

  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Garrett Golding表示,高昂的汽油价格可能很快就会抑制燃料需求,“预计消费者会通过削减燃料消耗和整体支出来做出回应。”

  SPI Asset Management 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研报中写道:“我认为,由于投资者讨厌任何不确定性,即使已知在现行供求关系背景下是不合理的,且政府似乎也对高通胀表现出恐慌,拜登不间断地对油企施压还是带来了卖压。”

  周二公布的最新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炼油能力在2020年下降80万桶/日的基础上,2021年下降了125790桶/日,连续第二年下降,原因是工厂停工不断削弱其产能。

  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现在开始,更有可能的结果是布伦特原油相对于WTI溢价扩大。”他并补充说,布伦特原油是国际交易的基准。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