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红枣涨超6%,生猪涨近5% 铁矿、纸浆涨近4%

2022-06-27 15:05:21 新浪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6月27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红枣涨超6%,生猪涨近5%,铁矿、纸浆涨近4%,锰硅涨超3%,硅铁、沥青、液化石油气、苹果、焦炭焦煤涨超2%;跌幅方面,沪、不锈钢跌超3%,菜油、棉花、PVC跌超2%。

发改委:业内看涨情绪不减,预计短期猪价或震荡缓涨

截至2022年6月22日当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73,环比涨幅2.83%。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226.97元。国内猪价以涨为主。随着各地管控力度减弱,终端市场需求稍有回暖,周初屠企开工率温和回升,养殖单位看涨情绪转浓,带动北方猪价强势上涨,并传导至南方联动上涨。但由于南方猪源相对充裕,故猪价涨速明显慢于北方。本周来看,业内看涨情绪不减,预计短期猪价或震荡缓涨。

铁矿的供需转弱逻辑仍然存在,不宜追多

光大期货点评铁矿石大幅反弹:铁矿石期货自周五夜盘再度反弹,截至早盘一度涨近5%。整体来看,因到港增加,需求转弱,且粗钢压减政策压制需求上限,铁矿的供需转弱逻辑仍然存在,暴跌后的反弹处于情理之中,从技术角度来看,若09合约未能向上有效突破780,则此前形成的M顶仍然有效,此时应以反弹思路对待,不宜追多。

供应方面,外矿发运量整体回升,我国到港量随之大幅抬高。需求方面,因终端需求未有实质改善,钢厂利润持续收窄,高炉检修明显增多,铁水产量止增转降,铁矿日均疏港量(环-3.8%)、日均成交量(环-19.2%)均有回落。库存方面,因到港增多但疏港回落,港口库存降幅明显收窄(环-0.74%)。

红枣期价已经跌破成本,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

早盘红枣期货稳中有涨,盘中一度涨超5%,华泰期货观点表示,同为果蔬品,时令水果的上市也使得红枣进入了销售淡季,需求明显减少,近期仓单货也开始流入市场,对价格起到明显的压制。但是低价交割品流入市场一定程度上拉高了红枣的消费需求。此外,红枣期价已经跌破成本,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因此未来红枣价格预计将会处于震荡的态势。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