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焦煤形成明显上涨节奏 寻找做多机会

2022-06-30 07:19:09 新浪网 

市场简评

今日商品市场出现先涨后跌再涨的混乱局面,多空大军正面交锋,你来我往,但最终阴线收盘,空头占优。市场的多空情绪不一致,也致使品种走势发生分化,呈现多头更强、空头更弱的状态。涨幅最大的焦煤,上涨力度并没有匹配强度,而是在震荡中保持强势,整体处于反弹的低位;其次的纯碱依然处于大格局的震荡之中,前方还要面临重要的共振阻力,亦是举步维艰。再看跌幅,沪锡从强到弱,实现隔日转换,使得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只能从大结构继续保持看空对待;而昨日提到的尿素,全天弱势下跌,走出了新的低点,后市可以继续关注。总之,混战本无度,谁强谁有理,怎么选都没错。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震荡-下跌

【策略】选择多头品种操作

【分析】

商品指数在经历一轮60天的上涨之后,又经历了三个60天的横盘三角形震荡,完美体现了竖有多长、横有多长的经典市场周期理论。从229开始的下跌,应该也会按照这个节奏进行演化,宏观上定义结构应至少包含一个下跌趋势段和震荡区间。目前,第一个下跌已经完成,后市低位震荡的可能较大。

指数在受到200关口支撑后,出现两日强阳反弹,形成了局部底分型拐点。并且反弹已经突破了小周期上的下跌节奏关键结构点208,终结了从229到200的下跌趋势,后市需要重点观察从199.91开始的上涨反弹,寻找多头品种回调做多机会进行短线操作,同时防备空头随时可能出现。

【提示】底分型往往标志下跌段的结束,但反转往往从二次测试开始。

焦煤——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随着价格的持续演化,焦煤的走势结构也在持续更新。在最近半年多的走势中,完成了一个五波上涨和当下一个三波下跌,从目前走势看,三波下跌可作为上涨的次级折返回撤,后市就需要观察2223止跌形成的拐点,能否开启新的上涨趋势波段。

当下,价格在2223进行了五日的窄幅震荡,昨日向上突破2417后,在小周期上已经形成明显的上涨节奏,后市可根据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此处开启的上涨存在演化成中期的趋势节奏的期望。

【提示】五上三下常见的趋势走势升级形态。

纯碱——涨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纯碱在漫长的震荡中度过了半年多的时间,最终在收口处,形成一个局部的U型小双顶,并破位颈线开始一波连续的下跌。虽然下行力度强劲,但并没有有效突破2700的左侧关键低点,来逆转走势结构。价格在2700附近形成一个小双底后,开始了连续的上攻。

目前价格已经逼近震荡下轨、整数关口2900以及左侧多空转换位的三重共振压力,预计此处会迟滞价格的上行。操作上,继续跟随临近小周期的连续上涨的趋势节奏,寻找短线做多机会,观察价格测试共振区的反应,如果出现阴线顶分型,需要考虑小周期转空可能。

【提示】走出震荡,关键是对不断收敛的高低点的破坏,并形成新的趋势。

沪锡——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沪锡的下跌节奏保持良好,下跌-震荡不断交替出现,推动市场重心持续下移,空头趋势的力量不断释放。当下价格脱离最近的震荡徘徊区,从256000开始回复下跌趋势,并在189600形成一个阳线底分型,成为局部的拐点。今日价格大幅下跌,将219370形成阴线顶分型,拐点隔日转换,多空力量焦灼。

由于在大结构上空头趋势为主,因此暂时短线偏空看待,以今日形成的顶分型介入市场,在小周期上跟随下跌节奏,寻找空头操作机会,并观察价格能否走出新低,如果二次测试成功,再考虑做多机会。

【提示】短线走势混乱,要以大结构分析市场,寻找操作机会。

尿素——跌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从最近几个月的走势看,尿素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涨态势,低点不断抬升,将整个市场的重心不断抬高,最终在3000的整数关口遇到了较大阻力,此后,形成了双顶形态,开始次级折返回撤。价格在跌破颈线2746后,开始窄幅密集调整,很快价格开始延续下跌,走出新低。

当下操作继续顺下跌趋势,在小周期上寻找回调或者突破做空机会,并耐心等待下一个日线底分型的出现后,加仓或离场。

【提示】颈线位也是多空转换位,价格在其上下多次争夺。

300股指——观热点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深300股指从3771开始,逐渐从之前下跌的环境,走出一波徘徊震荡的上行节奏,3771也从日线上的局部关键低点升级为周线上的关键低点。因此,后市需要重点观察从3771开始的上涨段的趋势节奏。

从3771开始,股指保持连续的上行节奏,将市场的重心上移过程中,也把关键低点上移至4226,在股指没有跌破4226之前,看涨思路不应发生变化。因此,当下操作上继续顺多头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暂时不能做空,等待局部顶分型的出现,如果后市股指跌破4383,要及时减仓。

【提示】大周期的局部低点,往往是小周期的一个全局低点。

原油——观热点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原油的支撑是很明显的,600元一桶是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前期受俄乌战争对国际原油供给的影响,使得价格一路上涨至754元一桶,在俄乌战争前景没有十分明朗的前提下,价格想要再次回到600元以下,是得不到市场认可的。因此,如果价格后市测试600元附近的支撑区,是非常合适的买入机会。

近期原油在走出历史新高后,形成局部小双顶,随后强劲连续下行,使得价格再次回到700下方。当下,价格受到三角下轨和左侧重要低点663的支撑,在低位反复盘整,随着两日大阳线上涨,价格670作为拐点也得到有效确认。后市操作上在小周期上跟随上涨节奏,寻找短线做多机会,需要注意上方743的压力。如果遇到压力后,上涨节奏没有改变,后市可能再出新高。

【提示】内部走势要依从与主结构,主结构对内部走势要限制作用。

棉花——观热点三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棉花形成了一个非常的特殊的双顶结构,在周线上可能更加明显,日线上呈现宽幅震荡的形态。右侧顶随着价格测试22000,形成了一个局部的小双顶,然后展开强势下跌,这种顶部复杂震荡,往往伴随疯狂的单边下跌。目前,价格已经下破了18220颈线,后市可能在颈线下方保持弱势震荡延伸。

当下,价格在快速释放之后在17000附近遇到买方力量,有回升反弹迹象,可在小周期上分析上涨结构,寻找回调短线做多机会,关注上方18220压力。

【提示】趋势力量快速释放的市场,在尾部反弹也往往会非常迅速。

鸡蛋——观热点四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鸡蛋的价格走势从图表上可以看出,正在完成一上一下的归元震荡,时间跨度比较大,上涨段是60天,下跌段应该也是这个节奏,因此当前下跌的目标至少看到4500附近,时间和空间都存在距离,后市继续看空市场。

从临近下跌分析,关键压力在4616,在价格没有能站上这个位置之前,需要一直保持短线看空思路,如果站上这里,后市可能会出现反弹上行的小波段,但预计幅度不会太大。因此,当下操作还是跟随小周期空头趋势,寻找高位做空机会为主,跟随行情演化而随时变化。

【提示】大周期的震荡格局,在小周期上经常出现这种回归走势。

乙二醇——观热点五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在过去180多个交易日里,乙二醇保持了良好的下跌趋势节奏,更低的高点和低点将价格的中心不断下移,当下走势是从5365开始的强势下跌段,并走出新的半年低点。

后市操作上,保持小周期上的下跌节奏,继续寻找高位回调或突破做空机会,同时关注上方4715的压力,如果价格反弹到此处,需要重点等待做空顶分型的出现。

【提示】趋势恢复后,不会轻易改变,要以主趋势看待市场寻找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