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强势抗通胀,贵金属区间波动

2022-07-01 09:21:20 新浪网 

弘业期货

从业资格号: F3025407

一、走势回顾

贵金属六月整体呈震荡走势,月中受到美国通胀数据的影响,COMEX黄金最高反弹至1882.5美元,但随着美联储开启更大幅度加息,金价震荡回落,短线COMEX黄金维持1800美元上方震荡。白银表现要弱于黄金,COMEX白银月初上涨至22.565美元的价格后持续走弱,现已回到21美元下方。近期贵金属依然受到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经济预期的综合影响,市场逐渐开始加计在美联储快速加息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在这样的预期下,金银比持续走强,现已来到年内高位。

二、加息继续提速

美联储六月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为1994年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加息,显示错了美联储对于通胀的警惕,和货币紧缩的迫切性。美联储也同时表示,接下来会尽全力对抗通胀,如果需要一场经济衰退来换取物价稳定,美联储可能也会选择这么做。美国股市已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升温。6月会议声明的措辞变化来看,可以看出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将降低通胀作为优先事项,如此看来美联储可以容忍经济增速放缓和失业率的小幅回升。而6月美联储也在预测材料中下调对于2022年经济增速的预测至1.7%(3月为2.8%),上调对于失业率的预测至3.7%(3月为3.5%)。

大幅的加息加上经济进入转折期,未来很可能会出现衰退。尽管美联储对于经济韧性充满信心,但我们依旧认为2022年大幅加息下美国经济很难重现1994年的“软着陆”。鲍威尔在讲话中承认,想要实现“软着陆”并不容易,单靠货币政策不一定能够做到。这是因为导致通胀上升的因素中有许多外生因素,比如油价大幅上涨以及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瓶颈。对于这些因素,美联储无法掌控,所以“软着陆”还需要运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月末也表示,美国经济状况和劳动力市场“强劲”,应该可以避免衰退,美联储致力于在不引发经济衰退,同时保持劳动力市场稳固的情况下加息以遏制通胀,有很大信心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他同时也承认,不能保证美国实现软着陆,高通胀持续的时间越长,通向“软着陆”的道路将变得越来越难。

三、美国通胀依然高企

5月名义CPI同比增长8.6%(预期8.2%),超过3月与4月通胀涨幅,创造40年来最高通胀记录。CPI通胀再创新高,能源、二手车与新车、房租等各主要分项皆有贡献。美国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被上修至5.2%,突显通胀压力依然巨大。与此同时,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涨幅被大幅下调至1.8%,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及修正值3.1%。

市场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快速推进,2022年二季度会见到美国通胀的高点,之后通胀会逐步回落。我们认为在美联储的高度加息下,通胀的确有可能在下半年回落,投资者更需要关注通胀回落的幅度。今年美国通胀是较为顽固的,通胀回落幅度可能大概率不及预期。做为美国经济最为重要的支撑,美国服务消费的弹性是比较差的,即使在实际收入减少的时期,服务消费支出也表现得较为坚挺,商品消费的弹性更大。其次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破坏不可小觑,年内虽然供应链压力边际下降,但是幅度不大,核心商品受到供应链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价格同比增速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所以综合来看,我们认为通胀的回落速度不会特别快。

四、贵金属投机情绪回暖

截至6月29日,SPDR黄金ETF持有量月度减少15.73吨,至1,052.63吨,环比减少1.47%。白银方面,全球最大的白银ETF—SLV白银ETF本月持有量减少462.52吨,月末持仓量为17,978.85 吨,环比减少2.67%。

期货方面,CFTC报告显示,截止6月21日CFTC黄金非商业多头相比上月末减少0.49%至268,119手,空头增加8.22%至104,832手,净多持仓减少至163,287手。白银CFTC非商业的净多持仓增加31.59%,持仓数增加至18,419手。从多空持仓来看,多头减少1.97%至54,451手,而空头减少13.28%至36,032手。

五、后市展望

短期贵金属市场多空因素交织,较高的通胀和对于未来衰退的担忧支撑着金价,另一方面美联储大幅度的加息给与金价压力,短期维持震荡判断。白银方面,由于更强的商品属性,在市场加计衰退预期的情况下表现不及黄金,金银比预计维持偏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