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期货公司投研榜单出炉:总阅读量首次突破200万 海通期货连续两月霸榜单篇阅读量前三

2022-07-04 11:33:39 和讯期货 

  为展示期货公司投研业务现状,推动相关业务发展,和讯期货特打造【财经风云榜——期货投研榜】。目前该榜单第三期6月榜单已正式出炉。从结果来看,6月发文、阅读等分项数据均有所增长,榜单总阅读量更是首次突破200万,创下该榜单推出以来的新高。

  具体来看,据和讯期货统计,6月榜单共有银河、海通、南华、浙商、中信建投(601066)、徽商、新湖、上海中期、国泰君安(601211)9家期货公司踊跃参与。在6月的21个交易日中,共收到上述9家期货公司投稿840篇早间研报,总计阅读量达2,038,911人次,也是期货投研榜运行至今阅读量最高的一个月。对比5月榜单来看,6月榜单参与公司数量持平;投稿数量上新增111篇,环比增长15.23%;阅读量方面新增82991人次,环比小幅增长4.24%。

  从综合排名来看,6月榜单仍以研报发布数、阅读量以及投资者认可程度三项数据进行排名。其中银河期货以126.94的成绩登顶第一,海通期货以126.43分的成绩延续第二,南华期货(603093)期货以123.98分的成绩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海通期货已连续两期位列第二,银河期货和南华期货排名则分别较上期上升4位和1位。其余公司中,分数处于100以上的仅有1家,为浙商期货;分数处于80~99之间的共有4家,从高到低分别为中信建投期货、徽商期货、新湖期货和上海中期期货;分数处于80以下的仅有1家,为国泰君安期货。

6月期货公司投研榜单出炉:总阅读量首次突破200万 海通期货连续两月霸榜单篇阅读量前三

  具体从每家期货公司的发文次数来看,以国泰君安期货投稿105篇位列第一;海通期货、南华期货、中信建投期货投稿104篇并列第二。在过去的21个交易日,上述4家期货公司无一缺勤,平均每天投稿4~5篇。其余公司中,银河期货以投稿99篇位列第三。

6月期货公司投研榜单出炉:总阅读量首次突破200万 海通期货连续两月霸榜单篇阅读量前三

  研报阅读量方面,前三名分别为海通期货、银河期货和浙商期货,总阅读量分别为464283人次、289246人次和253419人次。从单篇文章的阅读量来看,海通期货延续霸榜,仍以一己之力包揽前三甲,其于6月7日发布的钢材研报以28064的成绩位列单篇阅读量第一,于6月15日发布的钢材、油脂研报分别以26232、25100的成绩位列单篇阅读量第二和第三。

6月期货公司投研榜单出炉:总阅读量首次突破200万 海通期货连续两月霸榜单篇阅读量前三

  投资者认可程度方面,6月投资者投票情况较5月出现些许降温,不过仍较为火爆,总票数达84892。最终结果来看,本期最受投资者认可的3家公司分别为南华期货、银河期货和浙商期货,分别获得票数15719、13397和10065。其余公司中,得票数在8000~10000的共有3家,分别为新湖期货、上海中期期货和徽商期货;得票数在6000~7999的共有2家,分别为海通期货和中信建投期货;得票数在6000以下的仅有1家,为国泰君安期货。

6月期货公司投研榜单出炉:总阅读量首次突破200万 海通期货连续两月霸榜单篇阅读量前三

  注:

  1、本次排名从发布数、阅读量、投票数三个维度进行综合排名,上述三项在总分数中分别占比为30%、30%和40%,即总分=30%发布研报数得分+30%研报总阅读量得分+40%投票总数得分。

  2、发布研报数指本周期共计发文篇数;研报总阅读量指相关文章和讯网PC端以及APP端合计阅读量;投资者认可程度即投票数量。

  3、本排名首期共计9家期货公司参与,如有其他期货公司有意向参加,可与和讯期货联系。

  4、本期排名统计区间为6月1日~6月30日,共计21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