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钢材早报】国泰君安期货:低产量支撑,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2022-07-07 07:56:38 和讯投稿 

  螺纹钢:低产量支撑,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热轧卷板:情绪宣泄充分,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7月1日 Mysteel库存数据:社库方面,螺纹-28.41万吨,热卷-3.12万吨,五大品种合计-37.10万吨;厂库方面,螺纹-25.27万吨,热卷+1.03万吨,五大品种合计-33.63万吨;总库存方面,螺纹-53.68万吨,热卷-2.09万吨,五大品种合计-70.73万吨。

  7月1日Mysteel产量数据:螺纹-18.05万吨,热卷+7.50万吨,五大品种合计-16.11万吨。

  【趋势强度】

  螺纹钢趋势强度:0;热轧卷板趋势强度:0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上周钢材库存及产量均出现大幅下降,供需较此前有边际改善。随着近期钢厂钢厂利润的持续恶化,主动减产的钢厂不断增加,供应端出现持续收缩,而与此同时终端需求出现边际恢复,供需情况有所改善,本周库存去化明显加速显示出供需两端正在好转。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钢厂减产的增多,原材料端需求承压,同时市场对于未来行政性减产的预期不断强化,炉料端成本持续大幅下移对钢材形成拖累,随着价格的连续大幅下跌后风险有所释放,且近期螺纹减产力度较大,对价格带来支撑,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