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油脂早报】南华期货:油料震荡 油脂弱势

2022-07-07 08:07:26 和讯投稿 

  油脂油料:油料震荡 油脂弱势

  油料:隔夜美豆下跌后反弹,指导国内蛋白粕震荡整理。对于美豆,虽然种植面积出现下调,且存在天气炒作,但面积尚未最终定论,且生长初期天气影响有限;国内买船心态在下跌中更加消极,未来国内到港和库存情况可能不乐观,此为蛋白粕市场主要多头观点。但与宏观背景向下相较,预期全球经济下行,消费受到抑制等商品市场整体情绪和宏观逻辑的空头节奏影响下,多头影响力相对微观,对于蛋白粕市场整体走势影响当前表现更加有限。在市场情绪整体悲观,大宗商品普遍承压的背景下,政策上存在乌克兰出口窗口边际好转预期,蛋白粕市场的价格在目前较难上行,在天气影响有限的情况下,建议短期内在区间操作,关注下方3650一线支撑情况。

  油脂:隔夜收盘后原油再次大幅下跌,预计今日开盘对植物油市场产生继续下拉的影响,在宏观环境悲观中,商品普跌,泥沙俱下,尽管前期植物油涨幅已经大幅回吐,但植物油当前供给边际增量明显而消费需求看弱的基本面使得油脂的下跌毫无反抗的余地。虽然长期来看,全球植物油由于生柴大幅消费增量其价格中枢必将上移,油粕比长期走势也将会愈发走强。但在当前能源价格高企且预期回落,宏观经济受通胀压力而预期下行的背景下,植物油价格将先跟随能源价格和宏观情绪回落。在宏观悲观的氛围下多头关心的需求复苏支撑价格,将成为“薛定谔的需求”,在情绪稳定前,植物油脂预期难以通过需求获得价格支撑。回归油脂自身基本面,印尼棕榈油因为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对价格压力极大,未来下跌节奏可能持续在产国胀库宽松供给和消国低库紧张供给的逻辑之间切换,价格也将保持宽幅震荡,直至库存转移结束。而豆油及菜油除受到棕榈油走势牵制外,由于同样具有供给增量边际增加的预期,如加拿大农业部公布的6月种植面积数据,油菜籽种植面积较前值增加且天气情况和生长情况良好,全球气候拉尼娜预期不断走弱等等;且当前国内库存表现相对充裕,向上动力并不充足,在当前原油调整影响植物油边际定价阶段,建议顺势短线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