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国债早报】南华期货:多空交错,震荡博弈

2022-07-07 08:09:16 和讯投稿 

  周三国债期货早盘高开,全天偏强震荡,尾盘明显收涨。公开市场方面,今日共10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30亿逆回购操作,当日净回笼资金970亿元。资金利率来看,尽管央行连续缩量开展逆回购操作,一度引发市场紧缩预期波动,但从实际资金价格来看,银行间隔夜中枢1.2%左右,比跨季之前的水平更低,流动性不紧反松。当前处于跨季之后的月初时点,并无月中到期以及缴税的压力,此外7、8月将是财政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的关键时期,财政支出也会为市场补充流动性。对于短期的资金波动建议放平心态,关注月中MLF续作情况。

  近期债券市场多空交错,一方面海外通胀局势、下半年财政传言压制市场情绪,另一方面国内疫情死灰复燃以及流动性充裕对多头形成支撑。目前来看疫情并未对国内消费服务业的趋势造成太大影响,短期情绪波动的主因还是在于基本面信息的缺失,随着数据逐渐公布,市场的噪音也会有所减弱。海外方面,美债2-10年期利差再度倒挂,原油以及与宏观周期关系更为密切的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大幅回落,种种迹象显示衰退交易正在成为主导。但同时欧洲、澳洲以及韩国等诸多海外经济体正在遭受通胀压力,最近10年美债的快速回落可能并不代表上行周期的结束,市场也有再度回归通胀交易的可能。需要警惕美债再度冲高对国内利率的压力。近期多空交错,数据周前可尝试波段操作博取交易性机会。【高翔】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