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原油早报】上海中期期货:担忧经济衰退,油价继续下行

2022-07-07 08:27:01 和讯投稿 

  隔夜原油主力合约期价大幅下挫,布伦特和WTI双双跌破100美元/桶整数关口。市场担忧国内疫情反复与全球经济衰退将重挫原油需求,受此影响油价大幅下行。消息面,挪威行业工人的罢工计划令供应形势进一步趋紧。由于天然气和石油价格持续高企,工人们要求提高工资,以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此外,伊朗和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问题进行的间接谈判结束,未能达成突破性进展。原油供应紧张的忧虑持续。基本面方面,EIA数据显示,截止6月1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76.2万桶至4.156亿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为2130万桶,较前一周下降70万桶,为2014年10月以来最低。供应方面,截止6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为1210万桶/日,较上周增加10万桶/日。OPEC八月将增产64.8万桶/日。需求方面,IEA认为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对经济形成冲击,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进行了大幅下调95万桶/日。OPEC将2022年全球石油消费需求预测值下调30万桶/日至340万桶/日。EIA将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6万桶/日至228万桶/日。密切关注俄乌局势和伊朗核协议谈判进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