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2022-07-07 08:46:35 和讯投稿 

  观点与操作建议

  1、豆粕

  期货方面,美豆11支撑1300,压力1400;豆粕09支撑3650,压力60日线。

  现货方面,1)据Mysteel调研,7月6日,全国主要油厂豆粕成交2.06万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18万吨,其中现货成交1.86万吨,远月基差成交0.2万吨。2)根据Mysteel农产品(000061)对全国主要油厂的调查,第26周(6月25日至7月1日)111家油厂大豆实际压榨量为169.86万吨,开机率为59.04%,油厂实际开机率低于此前预期。3)据Mysteel监测,截至7月1日,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库存545.88万吨,较上周减少15.33万吨,减幅2.73%;豆粕库存107.44万吨,较上周减少4.31万吨,减幅3.86%。

  消息面上:1)据外电消息,近期美国持续高温天气,重要的是同时伴有降水活动。未来24小时,西玉米带和东玉米带可能会出现一些强暴风雨天气。未来5天的天气格局应该会结束,即玉米带降水覆盖率达80+%,5天后天气转干。2)LaSalle Group:有消息表明,中国上周可能取消了5船来自美国的大豆。在过去的几周里,美豆较运往中国的巴西大大豆直保持着40-50美分的溢价,这个现象是反季节性的。通常,在6月底,美国大豆对全球买家来说是最便宜的。考虑到去年的干旱,很难想象巴西大豆在此刻依旧较美豆有价格优势。自6月以来,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已下跌14%,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巴西雷亚尔进一步走软,可能会加快巴西农民抛售作物的速度。

  观点总结:美豆加速下跌,进一步下探1300美分关口,上周公布的种植面积大幅低于预期,但本次统计或被进一步调整。小麦市场出现多头证伪后,加速下跌,抑制美豆多头情绪,未来1500美分仍将作为重要的压力。目前优良率的交易和商品情绪成为当下的主要驱动。在进一步下调面积后,美国大豆新季平衡表面临进一步收紧,但被视为利多出尽,市场预计重新开始寻底过程。国内大豆榨利新低,植物油尚未止跌,或阶段支撑豆粕的相对强势,但下行风险加大。

  2、油脂

  期货方面,Y2209上方压力10000,下方支撑8500;P2209上方压力10000,下方支撑7500;OI209上方压力12000,下方支撑10000。

  现货方面, 1)据Mysteel调研,7月6日,豆油成交12000吨,棕榈油成交量33吨,总成交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4367吨,降幅54.42%。2)据Mysteel监测,截至7月1日,重点地区豆油商业库存约96.97万吨,较上周增加0.665万吨,增幅0.69%;重点地区棕榈油商业库存约21.56万吨,较上周增加0.625吨,增幅2.99%;沿海地区主要油厂菜籽库存19.6万吨,较上周增加4.4万吨,增幅28.95%;华东地区主要油厂菜油商业库存约19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86万吨,环比增加4.74%。

  消息面上,1)据印尼贸易部消息,印尼已批准249万吨棕榈油出口。其中约139万吨根据国内市场义务(DMO)计划进行许可,其余部分根据加速计划发放。2)印尼贸易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尼正在考虑每两周制定一次毛棕榈油CPO 出口参考价格,而不是每月一次。3)印尼棕榈油委员会代理主席Sahat Sinaga表示,如果政府加快许可证发放,出口商加快发货,印尼的棕榈油库存可能在8月底恢复正常。

  市场焦点:1、印尼考虑将CPO参考价的制定频率从每月一次调整为每两周一次,从侧面反应了印尼政府较强的出口意愿。在近期棕榈油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这可能意味着印尼出口税费有望得到更快调降,但印尼出口竞争力的增强势必将冲击马来西亚出口。2、昨日印尼国内CPO招标成交价继续下滑,从7250跌9%至6599千印尼盾/吨,棕榈果报价也跌至1000千印尼盾/吨,已经跌破多数种植园集团的成本。

  操作建议:市场悲观情绪在昨日美盘、马盘、连盘的相继跌停中等到相对充分的释放,随着价格快速跌至超出预期的低水平,不排除短线跌超反弹的可能,单边谨慎操作为宜。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油脂-7月7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