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原油-7月7日

2022-07-07 08:47:37 和讯投稿 

【和讯期货早报】中信建投期货-原油-7月7日

  国际原油期货周三延续跌势,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挥之不去。

  1、德国官方数据显示,德国2022年前四个月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4.6%,价格上涨导致进口额翻番。俄罗斯是德国最大的供应国,占比35%。

  2、委内瑞拉恢复向欧洲出口石油,6月委内瑞拉出口环比增61%,达到了63.05万桶/日。得到美国允许后,意大利埃尼和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开始购买委内瑞拉原油。

  3、印度7月1日宣布对当地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厂征收暴利税,并对出口量施加新的限制,以增加当地供应。咨询公司FGE称,2022年余下时间印度的汽油和柴油出口可能分别下滑5和9万桶/日。

  4、Total重启位于德州亚瑟港的大型炼油装置,该炼厂产能为23.8万桶/日。

  5、美国API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82.5万桶,库欣库存增加4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81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63.5万桶,油品库存整体攀升,对油价略偏空。

  6、美国及其盟国讨论试图将俄罗斯石油价格限制在每桶40-60美元之间。美方在权衡潜在的工具,包括可能限制以更高价格运输石油的船运公司,以及对促进销售超过任何商定门槛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制裁。

  7、美伊谈判进展受阻,美国伊朗问题特使称,最近在多哈举行的谈判有点浪费时间,并称伊朗对谈判不认真。美国财政部对一家伊朗石化公司实施制裁,该公司向东亚出口石油和化工品。

  8、美国汽油裂解价差4月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桶,汽油零售价格也创下了2020年4月以来最长连跌记录,这表明此前创纪录高价格触发了汽油消费放缓。市场目前关注飓风季是否会有炼厂被迫关停。

  9、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跟踪23个能源,金属和农作物期货合约)在6月份触及纪录高点后已下跌逾20%。对经济停滞将损害需求的担忧而大跌,美元大涨也令以美元计价商品承压。对冲基金经理最近将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押注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10、中国发布了今年最新一批燃料出口配额,但总配额仍比2021年同期减少40%左右。根据收到的炼油厂高管称,发放了约500吨柴油、汽油和航煤配额。

  11、随着中国谨慎地摆脱严格的封锁,上个月主要运输燃料的总体消费量几乎是2019 年6月水平的90%。汽油和柴油约占中国石油(601857)总需求的一半,燃料使用量在4月份崩盘后稳步回升。

  观点

  周三原油价格触及12周低点,成品油价跌幅更大,成品油裂解价差下滑,原油月差日度下滑。以WTI主力连续合约看,盘中一度跌破半年线,从高点算起WTI已经下跌20%,进入熊市区间。美国与伊朗和谈受阻,美与其盟友商讨希望将俄罗斯原油限制在40-60美元/桶之间,地缘政治动荡仍是油价的隐忧,市场讨论俄罗斯可能通过限制黑海港口作业而使哈萨克斯坦出口下滑。原油连续两日大幅下挫,背后有高价格拖累需求、美元走强以及资金撤退等因素,短期可能出现超跌反弹,整体趋势依旧向下。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