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银河期货-油脂-7月7日

2022-07-07 09:56:04 和讯投稿 

  【外盘影响】

  Cbot美豆油主力价格下跌0.8%至56.92美分/磅;隔夜bmd毛棕油主力价格下跌4%至3895林吉特。

  【重要资讯】

  1.市场消息:印尼已经发放了249万吨棕榈油出口许可证。其中约139万吨根据国内市场义务(DMO)计划进行许可,其余部分根据加速计划发放。

  2.受豆油豆粕出口大幅提升的影响,近几个月巴西大豆压榨量高于预期。预计6月巴西大豆压榨量达到47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40万吨,1-6月累积压榨量达到创纪录水平251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0万吨。

  3.本年度加菜籽种植面积明显高于预期,7月5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加菜籽种植面积预估867万公顷,较3月预估值增加20万公顷,但仍低于2021年的种植面积。但昨日公布的面积预估数据是基于5月13-6月12日的情况,但截至6月7日曼尼托巴省仅65%的油籽和谷物完成种植,明显低于五年均值96%。

  【交易策略】

  1.单边:基本面看印尼的胀库压力将促使其出口意愿较强,也持续打压印尼国内现货价,伴随着产量的损失以及出口的增长,胀库压力或将在8月左右略有改善,届时价格可能才将逐步企稳。但短期超跌,空头离场,情绪修复后可能会刺激一波反弹。短期建议不追空,但长期仍持偏空思路。

  2.套利:关注菜豆价差的扩大;菜油91可继续关注正套走势;另外y91月差仍不可能转结构,若近期偏弱,继续关注短线正套的机会,目标位200-300。

  3.期权:暂时观望。(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