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看空油价的大行再发声,商品“旗手”高盛:油价跌过头了

2022-07-07 07:13:53 金十数据 

周三,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表示,在燃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石油需求前景可能会进一步下调。

花旗将其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约三分之一至每天240万至250万桶,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国际能源署(IEA)相似。Morse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

“几乎每个人都降低了对今年需求的预期。根据经验,需求根本没有增长到人们预期的程度。”

今年油价飙升的部分原因是全球需求随着各经济体逐步摆脱疫情回升。花旗还重申其对油价的基本预测为每桶85美元,并补充说供应将“加速增长”至年底。

周三,原油价格进一步回落。WTI原油一度跌超4美元或逾4%,收盘入熊,布伦特原油失守100美元关口。此前美国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382.5万桶。

本周早些时候,花旗曾警告称,如果严重的衰退来袭,油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跌至每桶65美元,并在2023年底前跌至每桶45美元。Morse 和Francesco Martocci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种前景是基于OPEC+产油国没有任何干预以及石油投资下降的情况。

相关阅读:花旗警告:油价可能在年底前跌至65美元

花旗的预测与其他银行和市场专家的乐观预测形成鲜明对比。

同日早些时候,大宗商品“旗手”高盛称,尽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确实在上升,但该行认为油价将因这种担忧而下跌还为时过早,油价暴跌有些过头了。虽然这次下跌是出于对全球经济衰退和技术性抛售的担忧,但市场基本面几乎没有变化,石油市场的供应缺口仍未解决。

与此同时,全球石油生产受到的干扰不断加剧,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出口也面临风险。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称:

“尽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确实在上升,但石油市场现在就因这种担忧而屈服还为时过早。全球经济仍在增长,今年石油需求的增长将明显超过GDP增长。”

高盛指出,从根本上说,它还没有发现造成周一油价暴跌的催化剂。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抛售发生在7月4日之后交易流动性处于季节性低点的时期。世界银行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230万桶/日,超过季节性增幅。

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表示,如果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促使俄罗斯实施报复??性减产,全球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380美元的“平流层”。与此同时,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Amrita 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油市场已经反映了温和的全球经济衰退,即使出现这种情况,油价也不太可能跌破每桶80至90美元。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