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行情下半年或将走弱

2022-07-10 09:19:02 我的钢铁网 

6 月 18 日巴西石油公司将汽油价格上调 5.2%,但因上调幅度较小,不抵减税政策影响,乙醇价格继续走弱,截至 6 月 25 日,巴西零售端乙醇汽油比价已降至 65%,乙醇消费竞争力开始显现。

另外,由于巴西乙醇价格的下调及雷亚尔的贬值,截至 7 月 1日,巴西乙醇折平价已下移至17 美分/磅以下,低于糖价,而巴西正逐渐进入压榨生产高峰期,相对更高的产糖收益将加剧国际贸易流供应压力。

印度市场21/22 榨季印度糖压榨生产已近尾声,产量形势日渐明朗,生产远超榨季初市场的预期。截至 6 月 6 日,印度已产糖 3523.7 万吨,同比增加 449.6 万吨;本榨季参与压榨的 522家糖厂中有 493 家已收榨,还有 29 家糖厂仍在压榨,而去年同期仅 4 家糖厂在压榨。

22/23 年度,全印度平均乙醇汽油掺混率将提升至 12%,乙醇产量目标提升至 55 亿升,意味着将有 500 万吨糖进入到乙醇产业。2025 年乙醇掺兑目标将提高至 25%,其中逾半数的乙醇将会来自于甘蔗糖分,用于生产乙醇的糖量将越来越大,到 2025 年乙醇业消耗糖量预计达到 600 万吨以上,未来几年印度可供出口量预计将逐年减少,由于甘蔗种植收益远高于其他作物,蔗农种植积极性仍较高, 22/23 榨季印度甘蔗种植面积预计将持稳或进一步提升, 预计 22/23 年度印度甘蔗种植面积将比本年度增加 2%左右。若 6-9 月西南季风期降水正常,印度甘蔗产量预计仍可观,同比预期持稳略增。22/23 榨季全印度乙醇汽油平均掺混率目标提升至 12%,则进入到乙醇产业中的糖量预计为 500 万吨左右。扣除乙醇业分流走的糖量,22/23 榨季实际糖产量预计仍将位于 3400 万吨以上的高位水平,下榨季印度仍需要出口一定量的糖。

22/23 榨季:泰国糖厂对 22/23 榨季甘蔗收购价在 1000 泰铢/吨左右,相对木薯仍具有较高的种植竞争力,再加上今年降水情况良好,种植面积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单产预计也将有所提升。初步预计 22/23 榨季泰国甘蔗产量将增至 1-1.2 亿吨、糖产量预计将增至 1200- 1300 万吨左右,则可供出口量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将升至 900 万吨以上。

22/23 榨季,国产糖产量预计将有所恢复,初步估计在 1035万吨。2022 年 1-5 月中国累计进口食糖 162 万吨,同比增加 1 万吨;21/22 榨季截至 5 月底中国累计进口食糖 346 万吨,同比减少 65 万吨。国内配额还没有用完企业下半年或逢低进口增加国内供应。在加工糖利润倒挂期间糖浆进口对比增加。21/22 榨季截至 5 月底国内累计进口糖浆 69.39万吨,同比增加 15.06 万吨;2022 年 1-5 月份糖浆累计进口量为 46.37 万吨,同比增加 29.39万吨,其中 3-5 月份的月度进口量都在 10 万吨之上。糖浆的进口增加会挤占一定国内白糖份额。

三季度为巴西压榨生产高峰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巴西的压榨生产情况。尽管预期国际油价仍维持在高位,但政策面的干预令国际油价向巴西汽油乃至乙醇的传导减弱,再加上巴西减税政策,乙醇折糖价将下移,这有利于糖厂分配更多的甘蔗产糖,进而可能导致产量的增加。全球 21/22 年度糖产需预估从之前的短缺 192 万吨修正为过剩 23.7 万吨,主要是因为全球产量预估的上调;并与其 22/23 年度过剩规模进一步扩大至 277 万吨。全球糖基本面前景偏弱。预计下半年国际糖价运行区间较上半年有所下移至 17-19 美分/磅。

国内市场价格由于国内本榨季刚刚结束,配合消费旺季到来以及加工糖厂利润倒挂支撑糖价。在新榨季来到之前价格震荡偏强,在新榨季开始,新糖上市后以及全球糖市过剩的背景下行情有转弱可能。行情的变化由上半年的看多到到三季度的谨慎看多再到四季度的转弱变化。期货主力合约的运行区间下移到5600-6000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