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利空因素持续释放,棉价向下寻找支撑

2022-07-13 13:16:59 我的钢铁网 

7月12日郑棉主力跌破16000关口,7月13日跌破15000关口,短短1个月的时间,市场人士不断下调的心理防线接连被攻破,部分市场人士预估后市将跌至12000甚至更低位置。

美国6月非农数据显示,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7.2万,大幅超出预期值26.8万人。受非农数据利好影响,美元指数持续走强,7月12日最高点108.55,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更加强烈。大宗商品市场承压,USDA发布的7月供需报告利空,原本受需求走弱的棉花期货市场,再次雪上加霜,因而出现大跌行情。

国内基本面积弱,截止7月8日,Mysteel农产品(000061)统计的全国棉花商品棉在库量298.21万吨,同比增加22.97%。2022年中央储备棉第一批轮入工作于7月13日启动,轮入30-50万吨2021年度新疆棉,无法改变新年度棉花上市前供应宽松局面。Mysteel农产品了解,6月下旬以来,棉价持续下行,打乱了广东市场坯布企业开工计划,另外部分市场再次出现新冠疫情,纱厂开机率继续下调,部分工厂反映已无力坚持,只能选择停产。因原料价格波动较大,部分纱厂报价暂停,产品面临较大亏损,积极出货去库存。

图 2021-2022年郑棉期货合约价差走势

回顾2021年度价格走势,价格传导不畅,棉花销售进度缓慢,棉价高位下行预期较强,因此,与往年完全相反,期货市场近月合约价格始终高于远月。如图所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日,主力CF2201合约与远月合约价差倒挂程度扩大,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4月15日,主力CF2205合约与远月合约价差倒挂程度震荡收窄,2022年4月18日主力合约换至CF2209,与远月合约价差倒挂程度先收后放。截止目前,近远月合约价格倒挂的现象仍未有改变,反映短中期市场观点仍旧偏消极,然而,从各合约盘面涨跌幅度可以发现,当前近远月倒挂有修复趋势,因此,大家不必过于悲观。

综上所述,利空因素持续释放,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市场缺乏利好消息提振,棉价或仍有下跌趋势,随着期货市场近远月合约价差修复,下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