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承压,俄罗斯此举将增加西方挫败感

2022-07-20 07:07:22 汇通网 

  周二(7月19日),国际油价承压。尽管油价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美元指数日内创下近两周新低至106.666,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但俄罗斯寻求更多非西方货币作为国际贸易支付手段,恐增加西方的挫败感。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已经有时间消化拜登总统中东之行,得出的结论是,OPEC+不太可能计划在短期内比以往更积极地增加产量,但美元走软为更广泛的大宗商品价格提供了支撑。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访问了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希望就提高石油产量以抑制燃料价格达成协议。但作为OPEC事实上的领导国,沙特阿拉伯并未明确保证会增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潜在的供需失衡如常,“油价可能已经见顶,但看起来肯定不会从现在开始大幅下跌,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能给大家巨大的惊喜。”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正在寻求以阿联酋货币迪拉姆作为向印度客户出口石油的收费方式。至少有两家印度炼油厂已经以迪拉姆结算了部分款项,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炼油厂采用此类支付方式。

  这一做法可能会加剧西方一些人的挫败感。他们私下表示,阿联酋的立场站不住脚。阿联酋寻求维持所谓中立态度,并未对莫斯科实施制裁。

  莫斯科当局正在放弃使用美元,使自己免受西方制裁的影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月表示,俄罗斯希望在与印度等国家的贸易中增加使用非西方货币。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