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情绪改善镍价延续反弹

2022-07-20 07:53:52 新浪网 

镍品种:

昨日随着外围情绪继续改善,镍价延续反弹态势,沪镍主力合约价格一度站上16万关口,现货市场可流通货源不多,整体成交一般,现货升水持稳为主。近期硫酸镍价格弱势运行,但三元前驱体市场消费逐渐回暖,高镍前驱体消费出现一定改善。

■镍观点:

短期宏观情绪对镍价影响大于产业供需,随着外围情绪有所改善,镍价企稳反弹。近期镍价持续下挫之后,下游企业利润逐渐好转,纯镍较镍铁、不锈钢、硫酸镍等产业链其他环节的产品比值明显回落,甚至一定程度上出现低估现象,预计短期进行超跌反弹修复,价格偏强震荡。

■镍策略:

中性。短期宏观情绪有所改善,镍价企稳反弹。

■镍关注要点:

沪镍仓单、LME镍博弈、宏观政策、高冰镍和湿法产能进展、主要镍供应国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昨日不锈钢期货价格随大势回暖而震荡反弹,但现货价格仍弱势运行,基差小幅收窄。昨日304不锈钢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因盘面价格冲高回落,市场情绪低迷。近日镍铁市场成交价止跌企稳,到厂含税价格上调至1315-1330元/镍点,该价格下国内大部分镍铁厂仍处于亏损状态,部分镍铁厂已计划减产。

■不锈钢观点:

304不锈钢短期供需双弱,钢厂亏损导致产量下滑,而价格持续下跌中消费疲弱,整体供需表现较差。不过当前价格下,不锈钢厂和国内镍铁厂利润状况皆表现较差,矿端亦难有继续让利空间,短期价格已经跌至产业成本支撑位,不宜过度悲观。短期随着外围情绪出现一定改善,不锈钢价格震荡反弹。

中线来看,300系不锈钢产能充裕,供应弹性较大,后期原料问题解决后不锈钢供应逐渐宽裕,限制价格上行空间;但由于下游长期处于低库存状态,随着价格自高位大幅回落,后期若宏观情绪改善、疫情影响缓解,则消费可能有转好预期;供需同增之下中线价格预计弱势震荡。

■不锈钢策略:

中性。短期价格跌至产业成本支撑,随着外围情绪回暖,价格震荡反弹,暂时观望。

■不锈钢关注要点:

宏观政策、印尼镍产品出口政策、印尼镍铁供应、不锈钢库存与仓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