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大增,美油短线重挫1美元

2022-07-21 07:16:30 汇通网 

  周三(7月20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大幅度增加。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重挫1美元。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44.60万桶,预期增加135.7万桶,前值增加325.4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49.80万桶,预期增加7.1万桶,前值增加582.5万桶;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29.50万桶,预期116.9万桶,前值增加266.8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至1190.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73.5万桶/日至375.9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05.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2.58%。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499.8万桶至4.801亿桶,降幅1.03%。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4.5万桶至4.27亿桶,降幅0.1%。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51.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5.6万桶/日。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7月1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降幅录得2022年4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至7月15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为1985年7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

  拜登中东之行未能说服沙特增产,供应紧缺忧虑升温

  由于俄罗斯向欧洲供气遭遇不可抗力,美国总统拜登未能说服沙特增产,供应紧缺忧虑再度浮现,掩盖了潜在经济衰退可能抑制燃料需求的担忧,加之美元持续自20年高点回落,国际油价周一大幅飙升,扩大其上周四自四个多月低点的反弹走势。

  美国总统拜登的中东之行,希望鼓励中东产油国增产,但成果寥寥。如预期,美国总统拜登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并没有得到该OPEC最大产油国做出任何原油增产的承诺。早前沙特外交大臣称,在沙特吉达峰会上没有讨论原油生产问题,OPEC+将继续评估油市。沙特王储表示,目前沙特原油产能暂时无法超过1300万桶/日。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策略师Giovanni Staunovo称,在周末美国和沙特领导人的会议之后,我们了解到OPEC+只有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会打开(产油的)水龙头。 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策略师Helima croft在报告中却写道,我们确实预计,在下一次OPEC会议上,沙特和剩余的几个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会宣布增加产量。我们认为,除非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否则9月份的价格涨幅将在此前月度涨幅的范围内进一步逐步扩大。此外,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制定一项协议,以补偿那些一直未能实现月度产量目标的成员国。

  美国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表示,这次访问将引导石油生产国在供应方面采取“更多步骤”,不过他没有说明哪些国家将提高产量。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Baden Moore在一份报告中说:据报道,美国表示预计供应将逐渐增加,尽管产油国没有立即承诺增加石油产量。但从11月开始战略储备(SPR)释放减少——即使不超过每天约100万桶——也可能会抵消这种增产。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强调,有关石油政策的任何决定都将根据市场需求并在OPEC+内部进行讨论后做出。在美国总统拜登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并宣称该国愿意增产后,这位大臣表示OPEC+关注的是市场。我们倾听世界各地合作伙伴和朋友、特别是消费国的意见,他说,但最终,OPEC+会顺应市场形势,按需供应能源。

  美国总统拜登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未能带来增加石油供应的承诺。OPEC没有意愿加快市场供应,其背后的原因可能是高油价。OPEC成员国中只有沙特和阿联酋具有增加供应的潜力,随着油价和供应的增加,它们获得了更高的收入。这将降低更快实现价格稳定的可能性。

  美联储不太可能大幅度加息100基点,利好油价

  美联储官员近日暗示,他们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议息会议中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以作为对抗高通胀积极措施的一部分。此前美联储官员为更大幅度的加息打开大门,但在周六(7月16日)开始的静默期前,部分官员在最新采访和公开评论中对这一想法泼了冷水。随着美联储加息100基点的概率降低,美元自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近1%。美元走弱推升原油吸引力,因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便宜。

  市场对美联储(Fed)加息100个基点的担忧逐渐消退,以及美联储加息前的静默期,可能被认为是市场最新乐观情绪背后的关键催化剂。也就是说,对美联储鹰派押注的减少,可能与周五多数悲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好坏参半的美联储言论有关。市场情绪好转削弱了美元的避险需求,而这反过来又提振了原油吸引力,因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于持有其他非美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更加便宜。

  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和利比亚恢复原油出口

  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和利比亚恢复原油出口,这或缓解供应短缺忧虑,限制油价反弹空间。根据俄罗斯燃料和能源综合调查部门(CDU-TEK)的数据,从7月1日到17日,该国的生产商平均日产量为1078万桶原油,这比6月份的水平高出0.6%,表明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复苏已经放缓。尽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制裁,但俄罗斯的原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涨。巴克莱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经济可能出现更大范围放缓和俄罗斯产量维持韧性之际,对亚洲的石油需求担忧最近对油价构成了压力。但我们仍持建设性态度,因为随着欧盟制裁的实施时间越来越近,欧盟寻找新的石油供应将变得更加困难。

  此外,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部发表声明,准备在两天内恢复已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根据OPEC月报的二手资料显示,利比亚6月原油产量为62.9万桶/日。利比亚石油部长6月时表示,利比亚石油产量上升至70万-80万桶/日。根据普氏能源资讯对OPEC+产量的最新调查,利比亚当前的产能为120万桶/日。

  利比亚宣布恢复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缓解了供应紧缺局面。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部周末发表声明,宣布正式恢复已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今年4月,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该国最大油田沙拉拉油田等遭遇“不可抗力”,石油生产被迫中断。7月15日,由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新任命的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法尔哈特宣布解除该国油田和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法尔哈特表示,利比亚将全面恢复所有石油产区的生产活动,日产量将于近期恢复至300万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