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价弱势难改 聚焦宏观及新棉种植

2022-07-21 07:49:47 新浪网 

棉花棉纱期货半年报

摘要:2022年上半年,国内棉花期货价格整体呈现震荡偏弱走势,郑棉主力合约1-5月震荡区间维持20000-22000区间。5月末6月初,在宏观利空以及产业疲弱的格局下,棉花出现大幅回落,从21000附近下跌至17000附近。基本面上从去年年末延续下来的供需矛盾依然未见明显改观。轧花厂卖棉难的问题难解,销售进度缓慢;下游需求维持疲弱格局,对于棉花采购热情不高;此外,美棉价格亦高位回落。

展望下半年,宏观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依然影响市场。俄乌局势依然没有改善,原油及粮食价格维持高位,经济增长前景减弱,滞胀格局形成。滞胀对于大宗商品影响较大,由于经济停滞,通胀上行,将在很大程度上压制消费,需求会更加低迷。需求端对于工业品支撑力度将明显走弱。这一点将在工业品价格上首先体现出来。工业品价格仍有望受到影响,棉花棉纱下游订单预计难以好转。此外,滞胀对于欧美股市亦将产生不利影响,总体利空股市,对于消费亦将是利空。总体来看,2022年下半年,棉花影响因素更为复杂,一方面下游需求疲弱制约棉花上行空间。但新季度棉花成本以及下游低原料库存依然有望托底棉花,综合来看,国内供需情况依然不乐观。棉花预计下半年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需要密切关注宏观及政策面动态。

技术面上看,棉花在2022年1-6月震荡下跌,15000附近存在一定支撑,上方18000附近存在一定压力。预计2022年三季度,棉花将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新棉播种情况及消费情况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