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近端成本支撑显著 远期下行压力增加

2022-07-22 07:41:28 新浪网 

鸡蛋期货半年报

摘要:2022年上半年流动性尚未完全退潮之际,疫情、地缘冲突、货币政策等宏观事件仍是主导市场的主要因素,大宗商品价格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保持超高波动。文华农产品(000061)指数在上半年大半时间强势上涨,在南美大幅减产及俄乌冲突、各国出口禁令等多重利多因素共振下,指数突破2008年的历史高位,此后在6月底高位迅速回落。养殖板块由于国内定价,影响相对较小。鸡蛋指数整体波动较为温和,但在整个商品的估值定价趋势里表现是较为趋同。生猪周期反转为蛋鸡带来边际支撑,整体养殖情绪回暖,但蛋鸡养殖在过去已经经历较长时间盈利周期。蛋鸡产业当前在高利润的刺激下产能扩增并未停止,当前蛋鸡养殖景气度不差的情况下,需要提防远期周期下行的风险。

下半年是鸡蛋等畜牧产品的消费旺季,在惯性上涨的季节里,鸡蛋现货价格可能不会太差。期价上鸡蛋绝对估值处在历史同期偏高位置,但相对其他农产品,尤其相对豆粕玉米估值不高。6-7月份鸡蛋处在传统消费淡季,以及新增开产蛋鸡集中释放期,近端07、08合约可能继续被现货拖累,不过09合约基差偏强存在估值修复的条件,但远期随着产能恢复,可能也会限制上方空间。操作上,单边建议以区间操作为主,或在整个农产品板块里作为多头配置,避免追涨杀跌。鸡蛋指数下方参考养殖成本4100点左右,上方关注去年高点 4900点压力位。

风险点:饲料成本价格、国内疫情的发展、中美关系、禽流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