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幅受限,OPEC+该决定实际意义不大

2022-08-05 07:10:49 汇通网 

  周四(8月4日),国际油价续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因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疲软,尽管全球能源市场仍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OPEC+9月增产10万桶/日仅具有象征意义。

  两市均创7月14日以来新低,分别至90.15美元/桶和96.12美元/桶。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和炼油厂减产,上周美国原油库也意外大增,而汽油库存也因需求放缓而意外增加。

  尽管上周NYMEX原油对布伦特原油的贴水扩大至每桶11美元以上,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国原油出口仍下降。更大幅度贴水通常会使美国原油对外国买家更具吸引力。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除非你在等待行情崩溃并抄底,否则这份报告对你就没啥好处。当原油期货价格失控时,市场会预计出口量大幅增加,但本周出口量减少超过10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同意9月增产1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1%。但分析人士称,这一数字还是让美国总统拜登遇挫。拜登此前出访中东,要求沙特等国大幅增产。

  Eurasia Group能源、气候和可持续发展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说:“这太小了,毫无意义。从物理角度看,10万桶/日增产只是边角料。而作为政治姿态,这简直就是侮辱。”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称:“看起来OPEC+在抵制增产呼吁,因为原油需求前景继续被削减。世界正在与持续的全球能源危机作斗争,OPEC+无法提供像样帮助。”

  OPEC+此前一直在增产石油,大多数成员国已经耗尽闲置产能,因此难以实现新的增产目标。OPEC+增产幅度有限还因为沙特阿拉伯可能不愿以牺牲俄罗斯利益为代价。

  OPEC+原本打算到9月份完全结束其在2020年为应对大流行影响而实施的所有创纪录减产政策。但到6月份,OPEC+产量比其配额低近300万桶/日,除了一些产油国投资不足影响增产潜力,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遭受西方制裁也是部分原因。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