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油脂早报】南华期货:波动加剧

2022-08-05 08:10:00 和讯投稿 

  油料:隔夜美豆最大主产区伊利诺伊州上空在未来两天存在短时天气,受限于不同 天气模型精度,对该州是否发生短时强降水有较大分歧,根据美国公开模型显示,未来两天短时天气可能不经过该州上空,引发市场担忧情绪;此外由于美豆粕出口消费显著增加增强消费信心,美豆粕领涨美豆系,预期今早开盘国内蛋白粕将跟随美豆高开。基本面方面,随着天气预期开始转凉,水产预期复苏,在豆菜粕替代方面,当前现货以及01合约的期货已经给出了一定的替代利润,因此在消费边际好转时,01的豆菜粕价差有一定的收缩空间。策略方面前期豆粕11-1做扩建议继续持有,豆菜粕01价差的做缩继续持有。

  油脂:近期印尼不断释放利好出口政策消息,先后调低DMO比例及CPO参考价格,出口态度表现积极,打压全球植物油价格水平;宏观方面消费的持续弱势与加息信心的增强利空商品价格;此外油厂利润方面由于粕价坚挺考虑将对油价形成一定的压制。因此对于油脂后市,棕榈油方面当前随着产地出口预期的不断增强,前期的买船陆续发货,预期09合约前国内棕榈油库存将会得到明显的补充,后市总体中国棕榈油供给将表现充裕。而当前随着棕榈油的性价比逐渐显现,下游的调和油消费端有货的工厂已经率先修改调和食用油的配方,棕榈油对豆油的替代重新出现,在未来棕榈油大量到港后,预期棕榈油的食用消费将会最先回温,相应的豆棕间的价差将会有修复的空间;菜油方面,新季节加拿大菜籽的预计丰产和大量到港对远月菜油供给形成压制,菜油继续上行的压力将会较大,预计同样存在价差缩小的空间。策略上建议关注做缩豆棕、豆菜、菜棕间的价差机会或单边菜油01做空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