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聚焦(十八):下游需求边际改善 铁水是否见底?

2022-08-05 10:30:31 兰格钢铁网 

本期讨论的三个话题:

1、近期需求改善,铁水是否见底?

2、铁矿石弹性偏高,能否持续?

3、中矿资源(002738)集团成立的意义及影响?

今天的直播间邀请了三位嘉宾: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夏天,五矿产业金融杭州分公司黑色研究员谢旋,兰格钢铁网高级分析师张丰睿。

对于第一个问题,夏总阐述到,螺纹10合约从7月15号开始超跌反弹,一路冲高至4145,随即回落,整体黑色系大幅回落,本周顶部已经确定,整体反弹乏力。今年全面真实需求一般,投机性需求很高,对于行情来说,反复性很大,4000至4100这是顶线,冲到以上还是要看真实需求,从月差角度看,走势比较流畅,交易远期在4季度依旧是偏弱,宽松逻辑依然不会改,钢坯比较难,产库比较低,拖累较厉害的是卷板和线材,在热卷供需结构这么差的情况下,产量在往螺纹钢转移。整体铁水是否见底,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关于第二个问题,谢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的判断结论。目前铁矿处于估值偏高的位置,在中期会高位震荡,在后期格局明确后会下行调整。整体来看,现在的行情是宏观为主导,需求为锚。一季度突发国际情况的发生,导致了价格大幅波动,本轮上涨主要是螺纹库存的降库,钢厂利润改善,有复产预期,但是需求并没有明显的改善,所以在上涨的过程中没有去拉月差,后期市场短期的是废钢的到货,后期的话还是要回到下游需求的,预计后期铁矿225的样子,铁矿的价格存在一个大幅的下跌的空间,

最后一个问题,张老师解读,中矿资源集团的成立在我国矿产供应安全问题,以及供应链安全问题上预计均会有更大、更强的推动作用,进而保证我国矿产品供应安全、以及供应链安全得到保障。另外从企业注册的项目上观察,涉及到了矿产资源开采,这可能会为目前国内企业在海外矿山权益上面加快走出去步伐的进程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