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锌】:欧洲能源问题再度交易 沪伦比大幅回落

2022-08-08 11:37:09 新浪网 

1. 供应:7月SMM中国精炼产量为47.59万吨,不及前期预期,环比减少2.57%,同比减少7.63%。1-7月累计产量344.7万吨,累计同比去年同期减少2.44%。8月,几家大型冶炼厂复产,加上7月已有部分前期物流堵塞的进口矿到达,冶炼厂开始增加开工。预计2022年8月国内精炼锌产量环比增加3.51万吨至51.1万吨,同比去年增加0.21万吨或0.42%。进口方面,市场传言俄罗斯锌锭流入国内,目前市场无报价,料少量进口直接流入下游,目前预估进口量在2000~3000吨。

2. 需求:目前依然处于传统消费淡季,终端地产及基建消费保持低迷,镀锌板库存持续增加,镀锌结构件开工率则保持相对平稳,压铸及氧化锌需求亦难有亮眼表现。

3. 库存:SMM社会库存周环比走低0.25万吨至13.44万吨,同比增加16%;上期所库存周环比环比减少0.84万吨至8.89万吨,同比增加196%;LME库存周环比增加0.34万吨至7.39万吨,同比减少70%。

4. 观点:沪伦比价大幅回落根本在于海外能源短缺问题导致市场对锌供应端减量的预期增加。嘉能可对能源供应的发言,锌海外暴涨,国内则多以跟随为主,但周五随着市场逐步冷静,锌高位回落,但比价修复的幅度则相对有限。目前看国内供应同环比恢复,而海外能源问题短期看不到解决的方案,料比价修复的空间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