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大豆系列期权上市是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和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成果

2022-08-08 17:36:54 新浪网 

8月8日,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和豆油期权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致辞,陈刚表示,黄大大豆号、黄大豆二号和豆油期权上市后,将进一步提高大豆产业链企业风险管理的水平,稳定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这是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和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期货市场扎根产业服务实体的重要举措。

图为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

以下为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可以参加黄大豆一号、黄大豆二号和豆油期权上市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对三个期权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植物油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球大豆、豆油的产量、消费量和国际贸易总体呈现增长态势。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豆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大豆产业链的稳健发展2021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提出多项具体措施,提升大豆和油料产能,尤其受当前地缘政治冲突、新冠疫情和货币政策等影响,大豆产业面临的市场形势异常复杂,大豆产业链企业,热切期盼在豆粕期权的基础上,早日上市黄大豆一号、黄大豆二号和豆油期权等风险管理工具,为我国大豆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自2017年以来,大商所已先后推出豆粕等八个期权品种,形成了一整套成熟完善的期权合约规则体系。经过大商所五年精心培育,期权市场功能有效发挥与期货市场有效联动,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同时为市场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风险管理手段,已成为产业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工具。黄大豆一号、黄大豆二号和豆油期权上市后,将进一步提高大豆产业链企业风险管理的水平,稳定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这是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和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期货市场扎根产业服务实体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大商所继续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管理风险和配置资源功能,助力保障国家粮油安全。我们期待大商所不断创新品种工具,提高价格影响力,助力全球贸易体系出现更多的中国声音。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服务为宗旨,在植物油行业中发挥服务、沟通、公正、监督等作用。近年来,协会在促进行业发展,深化国际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好评,在行业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大商所的各项工作,巩固我国植物油行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完善油脂油料市场体系,为国家粮油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预祝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一号、黄大豆二号和豆油期权上市圆满成功!祝愿大连商品交易所在期货市场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辉煌。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