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A股上市获批准,成为首家“A+H”上市期货公司

2022-08-08 22:21:52 和讯期货  吴雨其

  伴随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近期期货公司的上市步伐接踵而至。

  6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弘业期货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已获批准。江苏省属国资将迎来第17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首家“A+H”股上市期货公司。

  据了解,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股份数目不多于1.01亿股A股。

  近年来,期货市场快速发展,期货公司的上市步伐也逐渐加快,除了弘业期货,已在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有南华期货(603093)、瑞达期货(002961)和永安期货三家。期货交易通常伴随着高杠杆交易,导致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不过作为首家期货“A+H”股,弘业期货有着与众不同的光环效应。

  


  业绩逐年稳步上升

  综合实力位居前列

  作为业内老牌期货公司,弘业期货成立于1995年,主营业务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等。公司拥有分支机构共计 45 家,其中 20 家位于江苏省,其余主要位于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区。

  在资本快速推动下,弘业期货近几年业绩呈总体上升趋势。

  2021年,我国期货行业延续了2020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创出历史新高。中期协数据显示,以母公司口径计算,2021年,全国150家期货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94.64亿元,同比增长40.34%;净利润137.05亿元,同比增长59.30%。

  目光转至弘业期货,报告期内,该公司的业绩逐年稳步上升。2019年-2021年,弘业期货分别实现营收6.45亿元、15.61亿元、16.40亿元。对比过去几年业绩来看,弘业期货营业收入已连续五年增长。归母净利润方面,2020年实现飞跃提升,同比增长210.53%,2021年也实现增长20.94%。

  资产管理规模稳居第二

  财富管理业务稳步提升

  细分业务来看,和讯财经注意到,弘业期货的资管业务排名长期在国内保持前列,截至2021年末,弘业期货资产管理规模为235.93亿元,较2020年末同比增长6.61%。产品类型涉及面广且丰富,包括纯债型、固收+、FOF类、混合类、CTA及股票套利类。

  奖项方面,弘业期货2016-2021年均荣获“最佳资产管理业务奖”,旗下资管产品荣获 “中国优秀期货资管产品君鼎奖”“基金与财富管理介甫奖”,连续5年荣获年度优秀资管产品奖。弘业期货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业务,一方面,利用股票套利和网下打新策略成功获批两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委外资金,实现强强合作,抢占市场先机。另一方面,通过党建共建,成功与外部投研团队开展合作,发行首期以北交所战配和打新为主要策略的资管产品。

  此外,弘业期货的财富管理业务近年来正稳步提升。公司在打造“金融超市”理念的指导下,基金代销品种丰富,基金代销规模位于行业前列。

  弘业期货一边筛选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一边加大自有资金投资,更大程度上提高在投资管计划及私募资管计划年化收益率。如管理期货策略产品近半年的榜单中,弘业期货的“弘业期货-迪马2期”斩获收益第一的宝座。

  社会责任初心不改

  传递温暖力量

  ESG是Environment(环境),Social(社会责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三者的缩写,随着监管执法力度加大、消费者对环境和社会问题关注度提升,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指标。

  ESG反映了一家公司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三方面的表现,属于非常重要的非财务指标,日益受到监管层和国际投资机构的重视。

  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弘业期货在此方面则发力良多,以传递社会温暖。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践行责任,传递力量,一直是弘业期货的自我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弘业期货是行业内唯一当选全国文明单位的期货公司。弘业期货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高度重视社会责任,不是简单地把资金送出去,而是深入田间地头,投入实地调研,了解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用最适合他们的方式长期进行造血式扶贫。”

  具体实例来看,弘业期货曾与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人民政府签署“‘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活动备忘录,累计捐赠95万元,帮助该县发展杂粮和苹果产业。

  弘业期货捐赠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太湖县20万元,帮助发展当地产业项目,实现自身造血功能。还从当地购买土特产,号召员工人人心系扶贫,人人参与扶贫。

  窥一斑而知全貌,弘业期货所传递的温暖无疑能表现出其社会责任感。上述人士表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从思想、教育、知识等层面,扶持贫困地区,不仅意在助乡亲度一时难关,更意在度一世难关。”

  在疫情防控方面,弘业期货更是走在“第一线”。2020年,新冠病毒的突然来袭,疫情高危地区医疗资源捉襟见肘之时,弘业期货在第一时间向武汉伸出援手,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款9.25万元,并以公司名义再次捐出100万元。他们表示“助力抗疫,义不容辞!”

  布局国际,放眼世界

  全球化在路上

  全球化,是期货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弘业期货在此方面可谓高瞻远瞩。早在2015年12月,弘业期货成功敲响了港交所的钟声。成为江苏省国资委成立以来首家在境外首发上市的省属企业,还拥有旗下香港全资子公司——弘业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弘业期货作为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其持有香港证监会四大牌照,可交易全球主流的境外期货和证券产品,同时覆盖多个全球大型交易所。可见弘业期货的眼界并不局限于国内,而是早已布局放眼世界、走向全球。

  多家境外金融机构人士表示,中国期货市场日趋国际化,外资机构已越来越青睐诸多创新业务,公司文化、发展潜力、风控管理机制及发展理念等,都引起了外资机构的关注。

  对于未来展望,弘业期货表示,“全球化发展趋势不可逆,金融风正帆扬,我们迎头赶上,弘业期货将依托国际化优势,致力于以立体化、多层次的产品体系、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完备的风险控制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雨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