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甲醇、焦煤跌超3%,铁矿石跌近3%;沪锌涨超2%,沥青、尿素、SC原油涨近2%;机构解读

2022-08-10 11:43:43 新浪网 

8月10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早盘互有涨跌,黑色系跌幅居前。焦炭甲醇焦煤跌超3%,铁矿石跌近3%,纯碱、橡胶、20号胶跌超2%。涨幅方面,沪涨超2%,沥青、尿素、SC原油涨近2%。

7月中房地产、房租对美国核心CPI的惯性较大可能维持偏强

中信建投期货前瞻美国CPI数据:美国CPI中食品、能源两大非核心板块在7月都出现了明显的环比下跌,在7月压力有较大可能出现缓解,并有望帮助美国CPI见顶。而核心CPI板块,相较于上行压力可能更小的核心商品板块,核心服务板块内仍存在着房地产/房租市场带来的较强通胀惯性。疫情以来房地产市场的过热由高需求驱动。由于利率对月供或购房成本影响明显,房地产市场对于加息事件相当敏感,加息有望从需求端进一步压制房地产市场的热度。

中泰期货:预期锌价将以偏强震荡格局运行

宏观方面,由于市场供应赤字仍高于预期,高盛仍看涨原油,但看涨幅度削弱,将2022年第三季度至第四季度布油预测价格由之前的140-130美元/桶下调至110-125美元/桶,受美非农数据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下次加息提升预期,短期内将左右全球大宗价格走势。国内锌现货库存录得小增,现货价格承压,短期来看利空因素阻碍期锌价格冲高,但前期较好的基本面形势未改,预期锌价将以偏强震荡格局运行,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

东吴期货:预计焦炭盘面转为震荡,焦煤走势将弱于焦炭

焦炭现货第一轮提涨落地,盘面走势相对偏强一些,焦化厂库存下降比较明显,现货仍有继续提涨的动力。不过盘面基本反应了2轮提涨,继续上涨需要看到钢材需求继续好转,当下淡季成交还是比较差,预计焦炭盘面转为震荡,前期多单可适当减仓。焦煤方面,甘其毛都口岸通关重回500车以上,煤价近期有所上涨,但焦煤供应增加预期强,走势将弱于焦炭,操作上建议多焦炭空焦煤。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