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镍涨超5%,燃料油涨超3% 棉花涨近3%

2022-08-11 11:34:14 新浪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8月11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早盘涨多跌少。沪镍涨超5%,燃料油涨超3%,棉花、棉纱、低硫燃料油、沪、沥青、沪锡涨超2%。跌幅方面,焦炭、淀粉、液化石油气、20号胶跌超1%。

加息降温与低库存共振,镍价出现回升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镍主力合约在8月11日上午涨幅突破5.0%,系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叠加全球镍显性库存低位的共振。8月10日,北京晚间时间美国公布了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8.5%,低于预期的8.7%,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驱动有色板块普遍收涨。但是,全球镍显性库存低位给予了镍价更高的上浮弹性。LME库存处于历年绝对低位,周度下行0.17万吨至5.62万吨,再破新低。国内受到海外资源到货和产量高位的影响,上周库存出现垒库,却依然处于历史性低位。我们倾向于认为本轮上行主要在于加息降温与低库存共振主导的市场情绪变化,而基本面整体偏弱,建议操作以逢高空为主。

申银万国期货:棉花需求预计难有起色,中长期棉价保持偏空思路

近期美棉产区干旱加重,天气因素对外盘的支撑仍存,不过在宏观预期转差的大背景下,棉花需求预计难有起色,全球棉市供需转向宽松的基调不变,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USDA供需报告。国内基本面略有好转,下游纺纱利润得到修复,原料备货有所增加,但纺企仍以刚需补库为主,成品累库现象仍严重。整体来看,随着金九银十纺织旺季的到来,国内有望迎来一波季节性补库,但需求阶段性好转的力度还有待观察,中长期棉价保持偏空思路,建议关注反弹行情后的做多机会。

8月鸡蛋价格上涨的概率较大,养殖户压栏惜售及挺价信心增强

通常情况下,中元节、中秋节前养殖户将集中淘汰蛋鸡,预计8月将出现出栏高峰期,淘汰鸡供应量趋于阶段性宽松。通过7月末的淘汰日龄(516天)推算,8月淘汰鸡理论出栏量环比增幅3.87%。受此影响,8月的产蛋鸡存栏量将减少,叠加产蛋率仍处季节性低位,鸡蛋供应继续收紧。随着开学、中秋节临近,市场需求增量预期较强,供需双重利多鸡蛋价格。从蛋价的季节性规律来看,8月鸡蛋价格上涨的概率较大,养殖户压栏惜售及挺价信心增强,对淘汰鸡市场形成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