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随着欧盟禁令全面生效 预计俄罗斯石油产量将下降20%

2022-08-12 07:42:09 新浪网 

国际能源署(IEA)称,随着欧盟进口禁令生效,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到明年年初势将下降约20%。

IEA在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随着俄罗斯削减炼油规模,最快从本月开始产量将会逐月下降,随着禁运生效,下降的速度将会加快。该机构预计,尽管近几个月产量稳步回升,但到2023年初将有接近200万桶/日的产量关闭。

欧盟势将自12月5日起暂停从俄罗斯购买大部分原油,以期切断克里姆林宫用以资助其在乌克兰推进战争的收入来源。从2月5日起,欧盟对俄罗斯石油产品的禁令生效。

根据IEA估计,由于计划中的欧盟限制措施,每天约有100万桶的俄罗斯石油产品和130万桶原油将需要找到新的买家。

俄罗斯石油产量过去三个月有所上升,7月日产量达到近1,080万桶,国内原油加工量增加,而且随着该国的原油流向亚洲市场,出口也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