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钢材早报】国泰君安期货:复产预期下供需矛盾重现,螺纹钢震荡反复

2022-08-12 08:27:51 和讯投稿 

  螺纹钢:复产预期下供需矛盾重现,震荡反复

  热轧卷板:高库存压制,震荡反复

【和讯钢材早报】国泰君安期货:复产预期下供需矛盾重现,螺纹钢震荡反复

  【宏观及行业新闻】

  1.中汽协: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8%和3.3%,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销量同比下降2%。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2年7月份,挖掘机销量17939台,同比增长3.42%。其中,出口8689台,同比增长72.8%。

  【趋势强度】

  螺纹钢趋势强度:0;热轧卷板趋势强度:0。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受海内外通胀忧虑的缓解,昨日螺卷盘面随整个商品板块得到提振并小幅收涨。从建材来看,首先有螺纹在基本面上的持续去库,再叠加近期出现的如AMC机构介入为房产企业纾困的利好,使得期螺价格在弱现实面前也难有较大的下跌驱动;从热卷来看,供需双弱的局面下,热卷现货价格也未出现太大波动。总体而言,钢厂目前复产的节奏还未带来供应和库存上的明显回升,且需求端的偏疲软现实与偏乐观预期相交织,螺卷或将持续维持震荡行情。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