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期货范芮:基本面支撑持续 铜价有望继续上行

2022-08-15 14:24:44 新浪网 

上周价继续延续偏强表现,周内持续依托5日均线走强,且在周五试探63000元一线。

宏观方面,市场整体环境相对平淡,上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持续利好铜价,叠加前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亮眼,宏观市场在上周为铜价贡献了部分上行动力。美国7月CPI环比零增长,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3%,均低于预期值,美国通胀数据回落令市场对美联储9月鹰派加息预期缓解,美元当日更是重挫1%,铜价由此明显获得价格支持。后美国PPI数据也全部低于预期水平,市场进一步确认通胀压力降低,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回落至33%,加息50基点的概率回落升至67%。

产业方面,南方多个省份由于高温天气开始限电,对供需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报道,浙江某铜冶炼厂粗精炼产能开工率均开始受到较大影响,铜陵集团电解开工率日度降幅在25-40%并试行一周,限电序幕由此开启。需求方面,浙江、安徽、江苏等地铜材企业均不同程度受到限电影响,四川、重庆、山东也先后出现限电的情况,影响仍有升温迹象。目前高温天气持续,限电对市场的影响预计仍有发酵空间,但个人认为,虽然供需双向均受到了限电的波及,但供应影响对价格的作用将会更大。另外,硫酸价格近期持续回落,目前硫酸价格已经较6月份回落一半以上,对冶炼厂而言相对不利。供应端支撑价格回升的产业逻辑本周仍然有效。Las Bambas铜矿据报道已经恢复生产,但Antofagasta、第一量子、嘉能可、智利国家铜业、BHP、英美资源等多家公司铜矿产量出现回落,涉及智利、赞比亚、墨西哥等多个国家,铜精矿供应问题确不如预期那般宽松。

宏观市场短期重归平静,供应问题明显增加令基本面对铜价形成支撑,周内预计将延续回升态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