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日线二连阴,受三方面利空因素推动

2022-08-16 07:11:31 汇通网 

  周一(8月15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表示已准备好提高产量,伊美两国保留核协议恢复前景符合双方利益。

  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纳赛尔上周日(8月14日)对记者表示,如果沙特政府提出要求,阿美公司随时准备将原油产量提高到1200万桶/日的上限。“我们有信心在政府或能源部有增产需要时提高产量。”

  印度央行一位高级官员上周六(8月13日)表示,美国已向印度表示担忧,称印度违反对俄制裁措施,通过公海转运以隐藏来源,用俄罗斯原油制成燃料,然后出口到纽约。

  美国禁止进口源自俄罗斯的能源产品,包括原油、精炼燃料、馏分油、煤炭和天然气。分析师表示,无论伊朗或美国是否接受欧盟提出的2015年核协议恢复提案,双方都不太可能宣布该协议已失效,因为保持协议存在符合双方利益。

  对于美国而言,除了协议之外,没有明显或简单的方法可以控制伊朗核计划。核协议恢复后,伊朗石油出口制裁将被解除,伊朗可以获得更多经济利益,因俄罗斯遭受制裁而导致的全球市场供应紧张也会缓解。

  欧亚集团(600697)分析师Henry Rome说:“美国和伊朗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保持协议达成前景,尽管双方似乎都不愿意做出真正让步促进其重生。”

  石油管道组件受损导致墨西哥湾多个海上平台产量中断。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位官员说,在上周五(8月12日)晚些时候维修完成后,生产商已开始重新启动部分停产设备。

  壳牌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运营的连接两条陆上管道的法兰发生故障,导致原油泄露。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泄漏导致从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几个生产设施输送石油的管道停止运营,壳牌、雪佛龙和Equinor日产量减少了约60万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