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大幅反弹

2022-08-18 17:43:1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6合约开盘在76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日元。铂金2306合约开盘在39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6.6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连续升高的背景下,黄金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但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走高至135元一线的利好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重新站稳7600日元一线支撑,在762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7月份零售业销售总额较上月持平,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整体风险资产偏好有所降温后,美国长期利率进一步上涨。而之后公布的7月份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当前的积极紧缩政策可能有所缓和。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进一退之后,还是小幅收高在2.894%一线附近。同时短期利率期货市场上的交易结果显示9月份加息0.50%的概率依旧为59.5%,加息0.75%的概率为40.5%。NY黄金主力合约在美国长期利率升高的压力下连续下跌至1770美元一线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大幅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小幅升高至135日元附近的区间上限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虽然黄金价格本身连续下跌,但东京主力合约依旧维持在7600日元整数位一线水平以上收盘。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维持做多思路。

  8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304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1合约开盘在22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日元。TSR2302合约开盘在1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4.96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以主力合约为中心出现了自律性反弹,由于近月合约临近交割涨幅有限,而远月合约接近5日元的反弹,主力1月合约收高在228日元一线。东京市场近期围绕近月合约上的持仓调整连续大幅下跌之后,昨天呈现较强的自律性反弹行情。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一度跌破12700元一线后,昨天回到13000元整数位附近也给东京市场的反弹做了背书。日本国内方面,由于在此前的大幅下跌过程中,近远月合约间的价差已经由跌水转向升水,调整后期货价格对比现货价格的升贴水调整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由于当前交易所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并且流动性较小,8月合约交割之后,围绕9月合约的持仓调整依旧有可能会带动价格大幅波动。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7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821吨,较上一期减少522吨。库存连续下降将成为支撑东京近月合约价格的主要利多材料。

  现货方面,8月17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59.6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8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54.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7.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大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大幅反弹。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回到短期转换线一线水平,且中期基准线转向水平显示中期下跌行情可能告一段落。后市关注对于中期基准线240日元一线的回归。另一方面由于日本库存减少依旧是推动市场走高的主要原因。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做多尝试。

  8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1月合约和上海23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8.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