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延续涨势 有望创下年内最长周连涨

2022-08-20 09:46:05 新浪网 

欧洲天然气价格即将创下今年以来最长的周连涨纪录,加剧了工业和家庭的痛苦,并有可能将经济推入衰退。

欧洲天然气价格在上一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周五继续上涨。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21%,至241.50欧元/兆瓦时,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并创下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长的周连涨。

最近几周,极端炎热和干燥的天气扰乱了通过河流的燃料运输,限制了水电和核电的生产,并推高了对天然气的需求。

对欧洲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且艰难的夏天。在温暖的月份,天然气价格和需求通常会放缓,这使得欧洲国家能够将天然气储存起来,为冬天做准备。但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以及高温天气使天然气价格比往年同期高出约11倍。

过去一年,高昂的能源价格已经迫使欧洲大约一半的冶炼产能关闭,还有更多产能即将下线。德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由于汽车零部件、化学品和钢铁制造商难以消化能源价格的影响,该国面临着产业外流的风险。德国政府敦促消费者降低消费,并于周四降低了天然气增值税,以暂时减轻负担。

此外,由于莱茵河的水位过低增加了通过莱茵河运输货物的难度,壳牌(SHEL.US)周四宣布削减其位于德国莱茵河的炼油厂的产量。今年入夏以后,欧洲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已经严重影响了航运,并进一步加剧了欧洲的能源危机。不过莱茵河航运情况在周末应该会有所缓解,因为主要地点的水位会上升。

据报道,西班牙和葡萄牙长期严重的干旱将水力发电量推至历史低点,促使对天然气发电的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