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仍有支撑!7月OPEC+原油日产量落后目标300万桶 比6月还糟

2022-08-24 07:10:38 汇通网 

  OPEC+在努力提高原油产量方面仍然步履维艰,该组织上月产量落后目标近300万桶/天。这意味着,供应受限或将继续支撑油价。

  据媒体报道,OPEC+的两名消息人士称,尽管该组织承诺在7月和8月将日产量提高64.8万桶,但7月日产量较目标少了290万桶,因一些成员国受制裁以及其他成员国投资不足阻碍了该组织提高产量。7月减产执行率为546%。

  这一情况甚至比6月份还要糟糕,当月OPEC+的产量落后目标280万桶/天,减产执行率为320%。

  西方国家一直在向OPEC+施压,要求后者增加石油产量。美国总统拜登上月还造访中东,力促增产。但专家认为,该组织基本已经没有增产能力,在降低油价方面也无计可施。

  本月早些时候,OPEC+同意9月份仅小幅增产10万桶/天,为该组织历史上最小的增产幅度。这一决定甚至被很多行业人士嘲为“打发叫花子”。

  OPEC新任秘书长Haitham Al Ghais上周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不足是近期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OPEC不应该受到指责。

  高盛分析师Michele Della Vigna最近估计,OPEC+的剩余产能约为每天100万桶,为约20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指出,在OPEC国家中,仅有沙特和阿联酋仍拥有闲置产能。

  OPEC+增产信念或有所动摇

  OPEC+致力于维持油市供需平衡,油价过高或过低对于该组织来说都是不利的。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最近国际油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调,抛开增产能力不谈,OPEC+当前的增产信念可能也已经有所动摇。

  沙特石油大臣、亲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日前表示,原油期货价格没有反映供需的基本面,这可能迫使OPEC+在下个月产量政策会议上考虑收紧供应。

  周一(8月22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跌破每桶93美元,远低于6月逾120美元的高位。不过在沙特石油大臣发出减产警告后,油价直线拉升。目前,布油期货徘徊在97美元每桶左右。

  眼下,美国和伊朗正试图重启2015年核协议,该协议可能允许伊朗每天向全球市场出口100万桶石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发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