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上涨,沙特称欲“纠偏”此前“失真”跌势

2022-08-24 07:11:30 汇通网 

  周二(8月23日),国际油价上涨,供应紧张担忧再次主导市场情绪。此前,沙特阿拉伯警告称,主要产油国可能通过减产纠偏近期油价跌势。与此同时,欧洲面临新的能源供应中断。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抑制燃料需求,两大市场本月累计下跌近7%,料连续第三个月收低。但随着沙特阿拉伯站出来捍卫价格,市场可能借此机会建立多头头寸。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事实上的领导国沙特阿拉伯周一(8月22日)表示,OPEC随时准备减产。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援引该国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的话说,价格下跌是基于“未经证实的”各种混乱信息,包括需求破坏、制裁、禁运、价格上限等。

  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如果没有足够的流动性,市场就无法以有意义的方式反映实物基本面情况,并且在闲置产能严重受限且严重中断风险仍然很高的时候,可能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阿卜杜勒阿齐兹还强调,供应中断的风险仍然很高,全球闲置产能缓冲非常薄弱,但OPEC+拥有应对挑战的手段和灵活性,OPEC+将开始制定2022年以后的新协议。

  沙特意图纠正近期因期货市场流动性不佳和宏观经济担忧导致的油价下跌,因为宏观经济担忧忽视了极其紧张的实物原油供应,伊朗核协议重启前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周一表示,他希望美国最早在本周对欧盟提议做出积极回应,并补充说伊朗已经给出了“合理”的回应。伊朗周一指责美国拖延2015核协议重启努力。

  但华盛顿当局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由于伊朗表现出明显的灵活性,协议比两周前更接近重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华盛顿告诉记者:“我们以任何方式推迟谈判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与此同时,由于哈萨克斯坦借以运送石油的俄罗斯管道系统受损,欧洲面临新的能源供应中断。俄罗斯管道公司Transneft表示,其在黑海码头的三个系泊点中的两个已暂停出口。

  里海管道联盟(CPC)承担约1%的全球石油运输,其最大股东是俄罗斯管道公司Transneft。CPC是哈萨克斯坦原油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出口路线,许多国家依靠这一关键运输系统来保障能源安全。

  这加剧了人们对天然气供应规模暴跌的担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周宣布对从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一号”管道进行计划外维护。Gazprom尚未确定是否会增加通过其他路线天然气出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