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超级央行周”来袭

2022-09-19 20:37:42 智通财经 

盘前市场动向

1. 9月19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8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6%,纳指期货跌0.83%。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40%,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2%,法国CAC40指数跌1.0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73%。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3.42%,报81.8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3.01%,报88.60美元/桶。

市场消息

“超级央行周”来袭!全球加息潮延续,美联储恐暴力加息100基点。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多家央行本周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全球主要央行本周累计加息超过500个基点,如果官员们选择更激进的举措,加息幅度可能会更大。北京时间周四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不过,在上周公布超出预期的CPI数据后,一些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大幅加息100个基点。周四还将有更多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菲律宾央行、印尼央行将加息。随后市场焦点转向欧洲,预计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或更多。

美联储公布利率前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3.5%创2011年以来新高。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因通胀趋势给美联储提供了更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1年以来首次升破3.50%,日内当前涨超6个基点,报3.512%。对利率前景更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日内当前涨超8个基点,报3.940%。上周,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六日创近十五年新高,全周升30个基点。目前,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本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基本已成定局,甚至有人开始押注为遏制物价压力,加息幅度将达100个基点。期货市场当前预计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略高于20%。

市场消息:欧佩克+在8月份的石油产量比目标减少了358.3万桶/日。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8月份的石油日产量低于目标水平,产量缺口达到创纪录的358万桶/日。数据显示,10个欧佩克核心成员国的合计产量缺口为139.9万桶/日,非欧佩克盟友则为218.5万桶/日。这大大扩大了欧佩克+实际产量和产量配额之间的差距,7月份该联盟石油产量较目标低290万桶/日。机构评论称,这些数字验证了欧佩克+没有闲置产能的猜想。沙特和阿联酋是在增产问题上有真正发言权的仅有两个成员国,但鉴于过去几周油价处于下跌的边缘,预计它们不会很快打开增产的水龙头。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消息称,阿联酋加快计划增加其石油生产能力。

俄驻德大使:俄罗斯甚至准备在明天启动“北溪2号”。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涅恰耶夫表示,“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北溪—2”已完全准备好运行,已通过所有检查,并符合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启动它将帮助德国解决许多问题。但柏林继续否认,从而导致天然气短缺和刺激价格上涨。俄罗斯总统确认,我们的国家甚至准备在明天启动它。”此前,德国两家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网站显示,购气方9月19日向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发出供气要求。据报道,这是“北溪-1”约3周前因维修暂停输气后,德国购气方首次要求“北溪-1”供气。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表示,它无法证实德国购气方19日要求经由“北溪-1”管道供应天然气。

高盛:下调美国明年GDP增速至1.1%,预期9月加息75个基点。高盛下调了对2023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估,因其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将实施更为激进的紧缩政策,并认为这将推高失业率。该行目前预计明年美国GDP增速为1.1%,低于此前预测的从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3年底的1.5%的增速。此外,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高于此前预期的50个基点,并预计11月和12月将再各加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4-4.25%的峰值。最后,该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从3.6%升至3.7%,到2023年底将从此前的3.8%升至4.1%。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息或将持续到明年。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Philip Lane)上周六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加息至明年,其试图抑制需求之际将给消费者带来痛苦;目前需求正日益推升高企的通胀。随着欧元区通胀率接近两位数,欧洲央行在7月和9月两次大幅加息,并承诺采取更多行动,因为就连长期通胀预期现在也超过了2%的目标。莱恩表示:“我们确实认为这将抑制需求,我们不会假装这没有痛苦。需求现在是通胀压力的一个来源,6、9个月前的情况不像现在这样。”莱恩补充称,在继续打压经济的情况下,欧洲央行0.75%的存款利率仍然过低,因此欧洲央行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个股消息

特斯拉(TSLA.US)完成上海工厂产能扩张,传该公司希望2022年在德电动汽车销量能翻番至8万辆特斯拉周一完成了上海工厂的产能扩大项目。声明还称,特斯拉将在9月19日至11月30日期间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测试。据了解,本次产线优化项目是特斯拉在现有工厂基础上进行扩张。此前,特斯拉高管表示,计划2022年将德国汽车销量翻倍至8万辆,并称:"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将销量翻番,这意味着2022年在德国的产量将大约有8万辆"。2021年,特斯拉在德国销量为39,714辆,并于柏林附近的Gruenheide建造了其首个欧洲千兆工厂。特斯拉官方暂未对该消息予以回应。

“东南亚小腾讯”Sea(SE.US)计划在印尼裁员3%。有“东南亚小腾讯”之称的Sea准备在印尼解雇3%的Shopee员工。这是该地区大规模裁员潮的一部分。Sea此举是为了遏制不断扩大的亏损,并赢回投资者。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将从周一开始通知其烧钱的电子商务部门Shopee中受影响的员工。一位知情人士说,总体而言,Sea计划裁减低个位数的员工数量。根据备忘录,该公司打算向受影响的员工提供遣散费和帮助。在利率不断上升以及日益激烈的竞争下,Sea的盈利前景受到投资者质疑。自去年10月的高点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约1700亿美元。

因电商业务下滑,亚马逊(AMZN.US)暂停在西班牙建造新仓库。据报道,亚马逊已暂停在西班牙建造新仓库,一直到2024年。由于疫情驱动的在线购物已经放缓,该公司告诉其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保持观望”。亚马逊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西班牙的承诺仍然存在。2022年,我们在西班牙开设了新的物流站、亚马逊生鲜中心和一个物流中心。”该公司在今年6月表示,它计划2022年在西班牙新增2000个工作岗位,使其在该国的员工总数达到20000人。

大众(VWAGY.US)拟为保时捷IPO筹集94亿美元资金,估值为700-750亿欧元。大众希望从保时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多达94亿欧元(94.1亿美元)的资金,这可能是欧洲十多年来最大的一次上市。大众目前对上市的估值为700亿至750亿欧元,低于早些时候高达850亿欧元的最高目标,该交易是在市场深度动荡的情况下进行的。由于该地区的能源危机、利率上升和创纪录的通胀,投资者对IPO望而却步,欧洲市场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基本处于关闭状态。发售期将于9月20日开始,计划于9月29日开始交易。 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保时捷IPO计划的最后阶段,欢迎来自更多基石投资者的承诺" 。

美国流媒体份额再超有线电视,奈飞(NFLX.US)与YouTube领跑。流媒体视频在消费者电视系统使用时间中所占的份额在8月份再度上升,尽管返校季意味着整体电视系统使用时间下降,但流媒体平台的渗透率仍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连续第五个月,流媒体在电视系统中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在一些备受瞩目的新内容发布后升至35%。具体来说,长期以来的行业领头羊奈飞在8月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从8.0%降至7.6%,7月份《怪奇物语》带来曾为该平台带来非常强劲的收视率。谷歌(GOOGL.US)旗下YouTube/YouTube TV的市场份额从7.3%升至7.6%,首次与流媒体霸主奈飞几乎持平。

道达尔(TTE.US)在阿根廷近海建7亿美元天然气项目。道达尔周一宣布,决定在阿根廷南部火地岛近海投资约7.06亿美元兴建一个天然气项目。该公司表示,此项目包括建立三个气井和一条管道,每天将生产1000万立方米天然气。道达尔持有该项目37.5%的权益,与WintershallDea(占股37.5%)和Pan American Sur(占股25%)合作运营。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00: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目前市场预期其将录得47,前值为49。

休市提醒:日本股市、英国股市休市一日。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