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升破4%

2022-09-20 20:10:45 智通财经 

盘前市场动向

1. 9月20日(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4%,纳指期货跌0.75%。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9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1%,法国CAC40指数跌1.0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81%。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21%,报85.1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02%,报92.02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联储“鹰”风呼啸,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升破4%。由于美联储数十年来最严厉的紧缩周期推高了美债收益率,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自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4%。截至发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3.95%左右,今年以来已上涨逾3.2个百分点,有望实现1994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增幅。一项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中值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本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此外,另一项调查显示,96位分析师中有2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值得一提的是,Andrew Ticehurst正是预计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的分析师之一。他指出,这样的举措“可能足以在短期内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4%”。

美联储或再亮鹰爪,全球资金加速逃离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美联储本周料将再次大幅加息,这可能会加速全球资金从已经受美元走强影响的亚洲新兴市场股市中撤出。根据最新交易数据,外国投资者连续第四周从除中国以外的亚洲新兴市场股市中撤出,截至9月16日共撤出了4.23亿美元。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该地区经历的最长时间的资金外流,已将该地区货币推至历史低点并进一步打压了股市前景。尽管亚洲新兴市场的外汇储备和整体政策管理都好于2013年“缩减恐慌”期间,但强势美元迫使该地区各国收紧货币政策,几乎没有哪个市场免受影响。数据显示,亚洲新兴市场今年迄今为止的资金外流总额约为64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规模。

欧盟禁运俄油前夕,拜登政府再释放1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在OPEC准备限制生产,且欧盟禁运俄油前夕,美国能源部于本周一表示,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至多一千万桶石油,预计交付时间为11月。受此消息影响,WTI原油一度下逼82美元,布油也一度失守89美元。欧盟计划将于今年12月份禁运多数俄罗斯石油,而在这之前,美国能源部将释放更多的原油储备以供11月份交付。该部门表示,到目前为止,SPR石油释放计划已售出1.55亿桶,预计下一次出售将使总销量达到1.65亿桶。

欧洲多国加大力度应对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由于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各国政界人士加紧努力以避免能源危机,周二欧洲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下跌。数据显示,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交易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一度高达6.8%,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长下跌时间。目前,德国政府已拨出数十亿欧元用于天然气采购,以期在供暖季节临近之际避免燃料短缺,与此同时,德国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中东之行中达成新的供应协议。但尽管如此,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威胁依然存在,据悉,俄罗斯考虑在2023年对石油、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征收更高的出口税。

德国8月PPI创新高,两年期德债收益率升至11年来新高。欧元区短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多年新高,因通胀忧虑持续支撑欧洲央行升息预期。德国联邦统计局9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工业品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7.9%,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环比增幅,预期为2.4%,前值为5.3%。德国8月PPI同比上涨45.8%,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比增幅,预期为36.8%,前值为37.2%。与2021年8月相比,生产者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仍然是能源的价格上涨。德国两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5.5个基点至1.66%,为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典央行加息100个基点超预期,未来6个月将继续加息。瑞典央行加息100个基点至1.75%,超出市场预期,该央行还警告称,未来6个月还会继续提高利率。据了解,这是自1992年11月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当时瑞典央行也将关键利率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瑞典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胀已经高于瑞典央行6月份的预测,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上升。”尽管市场有预测称经济将急剧下滑,甚至可能出现衰退,但加息仍将继续。

个股消息

苹果(AAPL.US)将于10月在部分国家提高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价格。苹果宣布将在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提高App Store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的价格,旨在一些货币兑美元贬值的情况下保护该公司的利润率。这些国家包括使用欧元的国家、瑞典、日本、韩国、智利、巴基斯坦和越南,最早将于10月5日起提价。苹果表示,在越南实行这一举措也反映了当地税收新法规的情况。美元保持强势可能是苹果提价的驱动因素之一。在日本,价格上涨了约30%,这是继今年日元贬值之后的大幅提价。由于汇率原因,苹果在今年夏季早些时候提高了Mac、iPhone和iPad的价格。欧元也遭遇了类似的命运,目前兑美元的汇率接近平价并可能进一步疲软。

同行在裁员,而美国运通(AXP.US)还要招聘1500名技术人员。美国运通周一表示,计划招聘1500名左右的技术人员,这与其他美国金融公司由于担忧经济放缓而纷纷裁员的行为大相径庭。据了解,该公司正在物色软件工程师、程序员和开发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受旅游和娱乐支出激增的提振,美国运通在7月份上调了年度营收预期。温和的通货膨胀往往有利于信用卡公司,这些公司会按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手续费。相比之下,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导致其他金融公司削减开支和裁员。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GS.US)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开始裁员。此外,Robinhood(HOOD.US)等金融科技公司和loanDepot(LDI.US)等抵押贷款机构今年也纷纷裁员。

欧盟最高法院顾问:德国或将评估Meta(META.US)是否履行隐私义务。欧盟最高法院的顾问Athanasios Rantos周二表示,在Meta Platforms(META.US)与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案件中,后者可能会评估Meta在调查期间是否遵守了欧盟数据保护规则。Athanasios Rantos指出:“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在行使其权力时,可能会考虑商业惯例与《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兼容性。”

福特(F.US)预计Q3汽车库存4万-4.5万辆,供应商成本将飙升10亿美元。福特汽车预计,由于缺少某些部件,第三季度末汽车库存约为4万-4.5万辆,这些汽车还无法送达至经销商处。此外,由于供应链问题,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的成本将比此前预计的多10亿美元。福特同时指出,仍然预计2022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在115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第三季度调整后的EBIT为14亿-17亿美元。福特汽车将于10月26日美股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市场预期营收为375.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46美元。

通用汽车(GM.US)股价回升,获木头姐大手笔增持12万股。随着通用汽车(GM.US)股价显示出复苏迹象,“木头姐”凯西·伍德旗下基金四个多月来首次买入了该公司股票。交易数据显示,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and Robotics ETF周一买入了12万股通用汽车股票,按当天收盘价计算价值约497万美元,在此之前持有14.3万股。这标志着方舟投资管理公司自5月9日以来首次买入通用汽车股票,也是迄今为止第二次买入。方舟投资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在2022年暴跌55%,原因是美联储的历史性紧缩政策和对全球衰退的担忧打击了成长股。但最近的买入表明,木头姐又开始逢低买入。

凹凸科技(OIIM.US)盘前上涨超6%,宣布收到经修订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书。周二美股盘前,凹凸科技上涨超6%。该公司周一宣布,已于当日收到买方财团经修订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书。根据该建议书,买方财团计划降低收购尚未拥有的公司所有已发行普通股(包括由美国存托股ADS代表的股份)价格至每ADS 4.90美元(或每股普通股0.098美元),此前的计划收购价格为每ADS 5.50美元或每股普通股0.11美元。买方财团由 FNOF Precious Honour、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rling Du、公司首席财务官 Perry Kuo 和一位公司董事组成。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8月CPI月率、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8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

北京时间22:00:2022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次日北京时间01: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此前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可能还会在两次以上的会议上加息。

次日北京时间02:30:NYMEX纽约原油10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9月21日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04:30:美国截至9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