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惹的祸 欧洲钢铁、化肥等生产商跑去美国了

2022-09-22 07:17:14 智通财经 

由于美国能源价格稳定,且当地政府为企业扩张提供了激励措施,再加上欧洲天然气价格的飙升,这迫使钢铁、化肥和其他产品的生产企业将产量转移到美国。

其中,化工制造商OCI是扩大美国业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本月表示将在德克萨斯州扩建一家氨气工厂。

珠宝公司Pandora和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今年也表示,他们将增加在美国的业务。

据报道,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MT.US)本月宣布削减两家德国工厂的股份,但其在德克萨斯州一家生产钢铁原材料的工厂的投资业绩好于预期。

此外,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暂停了在德国生产电池部件的计划,同时寻求获得美国的税收抵免资格。据了解,拜登总统上个月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为可再生能源提供了退税和其他激励措施。

据报道,欧洲经济受到的损害是否永久性取决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恢复速度,以及替代能源的可用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