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稳中有升

2022-09-22 18:08:5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44.24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俄乌战争局势以及美联储上调利率预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震荡后来到在144日元一线水平,呈现较为坚挺的行情走势。欧美交易时间的早盘,俄罗斯总统发布部分动员令,加重了俄乌战争激化的预期,避险性日元走高一度来到143.5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之后NY市场上公布的FOMC声明中,虽然0.75%的加息幅度与市场预期相同,但在FOMC委员的利率预测中,年末的利率预测中位数为4.375%,比预想的要高,加速了美元走高的行情。而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主席表示,劳动市场多少软化的可能性非常高。可能会在将来某个时间点上降低加息速度,以看清金融政策的效果。另外他还提到,要想在维持增长的情况下使美国经济软着陆是非常困难的。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声明公布后一度上升至144.70日元附近,但在鲍威尔主席提及降低加息速度后,又大幅下跌至143日元中线。尾盘在避险性美元走高的行情中站上144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FOMC声明公布后进一步站上144日元一线。虽然鲍威尔主席的发言直观上使得美元回落,但在材料消化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尝试145日元一线阻力的可能性很高。另一方面,在本周五东京市场节假日休市之前,还要关注日本央行的金融政策制定会议的结果。交易策略上建议中长期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053.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9.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合约开盘在268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以主力股为中心呈现风险回避的回落行情。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超过300日元,最后收盘在27300日元一线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美国长短期利率大幅上升的背景下,以高科技股为中心呈现大幅下跌的行情走势。受此影响,东京早盘也以经济敏感类股和高科技股的下跌中,低开低走。另外,日经指数期货市场上跌破27300日元技术支撑位后,加重了市场整体的抛空压力,尾盘在低价位区间小幅盘整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最新FOMC声明中,虽然本次加息幅度和市场预期一致,但倍受关注的与会成员利率预期大幅上调。美国债券市场上长短期国债收益率纷纷创下2007年和2011年以来的新高。市场对于美联储加速升息可能带来的经济衰退担忧进一步升温,在强大的抛售压力下,NY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500美元,来到30100美元一线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继续下跌至26800日元一线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在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再次呈现尝试区间下限支撑的走势。在穿过了2750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开始尝试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一旦价格实体向下穿过云层,后市则可能再度进入中期下行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