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10大粗钢生产国公布:印度第2,美国第4,俄罗斯第5,中国、日本呢?

2022-09-23 23:46:01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周五(23 日),全球钢铁产量数据公布!

据世界钢铁协会(WSA)公布的数据显示,8 月,全球粗钢产量为1.506亿吨,,同比下降3.0%。

看完了全球粗钢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各大地区粗钢的数据。

首先,数据显示,8 月,非洲粗钢产量130万吨,同比增长3.5%;亚太地区粗钢产量为1.126亿吨,同比下降0.2%;

此外,8 月,欧盟(27国)粗钢产量为970万吨,同比下降13.3%;其他非欧元区国家粗钢产量为360万吨,同比下降18.6%;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8 月,中东粗钢产量为320万吨,同比提高34.2%;北美粗钢产量为960万吨,同比下降5.4%;南美粗钢产量为360万吨,同比下降10.1%。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全球前10大钢铁生产国的情况。

第一、中国粗钢产量全球第一。

具体数据来看,8 月,中国粗钢产量为8390万吨,同比增长0.5%;自此,今年前8个月,中国累计生产粗钢6.932亿吨,同比减少5.7%。

全球排名第2大粗钢产量的国家是印度。

具体数据来看,8 月,印度粗钢产量为1020万吨,同比增长1.2%;自此,今年前8个月,印度粗钢总材料8350万吨,同比增长7.1%。

进入全球前5大粗钢产量的国家还有:日本、美国和俄罗斯。

具体数据来看,8 月,日本粗钢产量为730万吨,同比下降7.4%,自此,前8个月,日本粗钢产量6070万吨,同比减少5.2%,位居全球第3;

至于美国,粗钢产量全球第4,8 月,粗钢产量700万吨,前8个月,美国累计生产粗钢5490万吨,同比减少3.7%。

另外,据WSA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粗钢产量排名第5的是俄罗斯。

8 月,俄罗斯粗钢产量590万吨,同比下降5.5%;自此,前8个月,俄罗斯粗钢产量4890万吨,同比减少5.8%,如下图所示:

最后,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全球前10大粗钢生产国还有:韩国(前8个月粗钢4600万吨)、德国(8个月产量2540万吨)、土耳其(8个月产量2440万吨)、巴西(8个月产量2310万吨)和伊朗(8个月产量1950万吨)。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全球粗钢产量情况会如何?各国产量又会怎样?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