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油脂早报】国泰君安期货:产地价格较弱 仍存下行风险

2022-09-26 07:27:02 和讯投稿 

  棕榈油:产地价格较弱 仍存下行风险

  豆油:受棕榈油和CBOT大豆走势影响

【和讯油脂早报】国泰君安期货:产地价格较弱 仍存下行风险

  【宏观及行业新闻】

  MPOA:马来西亚9月1-20日毛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0.71%。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9月1-20日毛棕榈油产量较前月增加0.71%。其中,马来西亚半岛产量减少1.50%,沙巴州产量增加5.43%,沙捞越产量增加2.59%,东马来西亚产量增加4.71%。

  【趋势强度】

  棕榈油趋势强度:-1;豆油趋势强度:-1

  注:趋势强度取值范围为【-2,2】区间整数。强弱程度分类如下:弱、偏弱、中性、偏强、强,-2表示最看空,2表示最看多。

  【观点及建议】

  棕榈油:MPOA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9月前20日的产量环比仅小幅增加,而船运机构的出口数据显示9月前20日的出口环比增幅较大(30%以上),9月底马棕油累库程度或不及8月份;MPOB称2022年马来棕榈油产量或达到1850万吨,至年底马来棕榈油库存将达到250万吨,目前来看,马来继续累库的预期仍然对棕榈油价格构成压制,产地棕榈油报价比较疲软。10月底之前,国内棕榈油也是持续累库预期,市场关注国内棕榈油压力及11月以后的棕榈油采购情况,产地价格较弱,进口套利需求限制国内棕榈油价格的反弹动能。

  豆油:由于棕榈油到港量大,豆油需求受到棕榈油的冲击,同时,国内豆油供应因豆粕需求强劲而相对充足,预计豆油库存缓慢上升;不过,由于11月中旬之前大豆采购量偏少,市场仍然对豆油的供应有一定担忧,这支撑豆油基差。短期内豆油价格继续受棕榈油和CBOT大豆走势影响。

  菜油:10月份之前国内的菜油库存偏低,国内菜油价格坚挺,不过,由于远期加拿大新菜籽采购较多,市场认为后期国内菜油供应将转为宽松,叠加加拿大油菜籽新季增产预期,对菜油01合约有一定的压制,现在市场主要关注加拿大菜籽的到港时间来判断菜油现货价格的拐点。

  短期商品市场情绪仍然受到宏观因素影响,美元强势、原油走弱情况下商品市场承压,这影响到马盘棕榈油、CBOT大豆和豆油,进而对国内油脂板块有所影响。随着美豆和加菜籽的新作上市,以及棕榈油处于高产期,国际上的油脂供应阶段性增加,而且国内油脂供应也因为棕榈油和菜籽的大量采购而增加,三大油脂库存开始回升,这令油脂价格缺乏上涨动能;不过,从马来近期的产量和出口数据、美豆的平衡表情况来看,油脂的基本面并不是一面倒的利空,所以油脂价格表现为抵抗式下行。目前市场处于宏观偏空而基本面相对中性的阶段,关注棕榈油前期低点7444一线的支撑,建议等待反弹后做空油脂。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